getImage  

 

一款席捲遊戲界的網路遊戲「YGGDRASIL」,
  有一天突然毫無預警地停止一切服務——原本應該是如此。
  但是不知為何它卻成了一款即使過了結束時間,玩家角色依然不會登出的遊戲。
  NPC開始擁有自己的思想。

  現實世界當中一名喜歡電玩的普通青年,
  似乎和整個公會一起穿越到異世界,變成擁有骷髏外表的最強魔法師「飛鼠」。
  他率領的公會「安茲.烏爾.恭」將展開前所未有的奇幻傳說!

以上圖片與文字取自博客來

--------------------------------------------------------------------------------------------------------------------

 

 

因為某些意外所以看了這本書,因為本來就不期不待,所以意外的覺得還OK,就是一種「這個漢堡雖然稱不上營養,但是還算可以吃啦」這樣的感覺,但因為這本本質應該是讓人很爽的YY小說,但表現又奇妙的不是很Y,甚至是有點不夠爽,所以就變成「雖然是還可以吃的漢堡,但是奇怪的是有點像素食」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很微妙

 

OVERLORD最早好像是在網路上連載的網路小說,而且點閱率很高的樣子。所以我想像中它應該是一個講超幹爆帥的強者怎麼打爆天下英雄,登基成為不死者之王一類的故事……事實上故事設計也差不多是走這個路線(),故事一開頭就講一個廢材魯蛇業務員,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被困在某個網路遊戲裡。很老梗對ㄅ,啊就跟你說這是在網路上連載的YY小說啊。然後這個在遊戲中選了不死骷髏當職業而且幫自己練到滿等的公會長,發現自己被困在遊戲裡的第一反應是──想辦法連絡遊戲公司(),好吧這裡我覺得很真實,但因為被困住了也沒辦法,所以他開始步步為營的當起他的大墳墓之王,整~~~本書,就是講他在大墳墓裡晃來晃去踩點打卡(X)NPC們對話的過程,順便緬懷他那些不再上線的網友,我必須說這本書可能有7頁以上都在懷念網友,這個魯蛇業務員到底平常生活是有多匱乏啊…………而且他被困在這遊戲世界,跟他互動的只有NPC耶,雖然是充滿人性的NPC但是……………到底這故事活人率有多低(對了,主角職業是巫妖,所以也不是人)

 

然後懷念網友懷念了大概半本之後(絕對沒有誤),他終於要出門了!這個膽小謹慎深怕自己一出門就會被打爆的LV100強者,帶了他的超正護衛美女出發前往一個快被滅掉的小村莊,人性因為種族限制即將瀕臨泯滅的他,在準備見死不救的時候,因為想到他過去的網友(對,他有40位網友,因為他是公會長),所以決定以報答的心情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然後………沒錯,他就這樣超幹爆帥的幹掉這附近國家最厲害的人了,還把超高等級天使像是灰塵一樣的彈飛,而也一直到最後結局這裡,他才發現,咦,我好像有點強耶()

 

然後故事就在所有臣下都誤會他想要征服世界,並下定決心要幫助他們最敬愛的主人登上世界之王寶座,但他其實只是想打響公會名聲好找到他那些失散的網友………這樣有點爆笑的情境中結束。

 

 

整體來說這故事滿微妙的,他很老梗,像是主角是反英雄魔王啦(大概是一顆星眼神死= =)、所有的NPC臣下都極致愛戴他啦(大概是三顆星眼神死= == == =)、超級正妹興奮地被主人摸胸啦(大概也是三顆星眼神死= == == =)、主角超幹爆帥強但是他很低調不想讓大家太快知道(大概是五顆星眼神死= == == == == =),還有最後的…………這根本就是穿越系網遊啊啊啊啊啊!因為我當初誤以為是奇幻小說所以………………看到原來是網遊時我眼神整個都死了兒= =

 

但怎麼說呢,雖然他很YY,但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他其實Y的不太爽,因為故事節奏很冗長,作者花了很長的篇幅描寫大墳墓內的配置、NPC與道具的能力、升級系統和幾種魔法設定等等等,主角個性又是很膽怯的業務員,所以整個人就是頂著超強能力在大墳墓裡很謹慎的測試這個、測試那個之類的。如果是想看主角大顯神威,顯然這本書是不夠Y的,噢,而且他一直在緬懷他的網友~~~~~~~~~~雖然這裡其實我是肯定的(算是玩網路遊戲到最後很容易會出現的惆悵感,我認為作者把握得很好),但是真的緬懷太多了,讓我很想用力搖他的肩膀,叫他去睡一覺然後趕快征服世界,因為真的他媽的有夠煩

 

好,雖然我一直抱怨,但是其實後面情節我覺得滿精彩的,從屠村戰到主角終於展現他邪惡的一面,簡單輕鬆的幹掉幾個智障騎士之後,故事終於來到YY小說應該有的「我超強」段落,看著主角用我最棒超強的姿勢碾死不知天高地厚的路人角之後,我覺得很爽,沒錯,YY小說就是要讓人爽啊!!!!以爽的程度來說我覺得作者拿捏的不錯,因為前面頗悶,所以爽起來才暢快,這就是一個吃完油炸物之後要喝可樂的概念()

 

然後故事其實有些細節我滿喜歡的,像是超級花癡智障(但本來應該是賤人)的雅爾貝德,與邪佞美蘿莉夏提雅的正妃之戰(???)、廢材主角努力想裝威嚴、人性漸漸消失的苦悶、妄想以老爺子的身份侍奉安茲後代的科塞特斯(超可愛XD)、以及主角最後捨棄飛鼠之名、繼承公會之名的橋段,我都覺得寫的不錯。最後大家誤會主角想要征服天下,並且充滿豪情壯志的「我們將把這世界獻給您!!!」的地方,意外有點熱血+溫馨+蠢,整體來說,算是一本還算輕鬆,可以拿來打發時間的小說

 

順帶說一下,我覺得翻譯不算好,有些句子很怪+冗長,花了一點時間才讀懂,彩頁跟插畫都非常漂亮,但裝訂超爛...........我這本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新書,才翻第二次,前面五十頁就掉了,是真的一頁一頁掉下來囧,不知道是因為這本書是瑕疵書,還是說這批貨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