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位天生的舞蹈家,與她默默無名的啟蒙老師,共譜一段關於追求極致藝術與面對人生抉擇的動人舞碼。

  波麗娜是一個俄羅斯的女孩,從小就展現出過人的舞蹈天分。六歲時,她順利進入了有名的「邦喬斯基」舞蹈學院,由邦喬斯基教授親自指導。邦喬斯基教授的教學非常嚴苛,但卻帶給波麗娜很深的啟發。波麗娜離開學院繼續進入劇院深造,但邦喬斯基的古典芭蕾教學方法已經深深影響了她的舞蹈風格,這也使波麗娜在劇院裡,遇上了前所未有的瓶頸。後來波麗娜為了與男友加入在旅行時認識的舞團,離開了劇院,也拒絕演出邦喬斯基用畢生心血編寫出的舞碼,但這卻造成了她感情生活的裂縫。她決定離開熟悉的一切,隻身前往柏林流浪............

  獻給喜歡歐漫的你,跳舞的你,畫圖的你,在人生路上面臨抉擇的你,與努力追夢的你。

 

以上圖片與簡介改自博客來

 

-----------------------------------------------------------------------------------------------------------------------------------

很久以前也曾接觸過歐洲的漫畫作品,印象中就是:「啊………你說的是那個描寫人性掙扎與社會經濟黑暗並充滿後現代隱喻balabala………的藝術作品嗎?」

 

沒錯,歐洲漫畫=藝術作品,這點理解我還是有的。

 

在閱讀波麗娜時,因為以上種種認知,這個故事被我理解成「大概是像黑天鵝那樣,描寫天才主角一步步墮落最後自我毀滅還會嗑藥搞不好還會被教授OOXX」的人性驚悚獵奇作,邊看邊覺得好恐怖壓力好大~~~~~~

幸好,幸好,這故事超正常的!!!!他是個非常正常而且溫馨的追夢小故事,看完深深覺得我才是邪惡的大人。()

 

這故事其實非常的簡單,描寫擁有天賦的女主角怎麼一路碰撞走來,即使不斷逃避,最後仍順著天賦的召喚,在最後的最後,與過去的自己達成和解。

 

 

故事的演出很有意境,即使沒有音樂或其他輔助,作者仍能藉著構圖與分境表達跳舞時的躍動與心情的轉換,不得不說作者也是天才啊……….

分鏡超級厲害的。想想畫的這麼隨(ㄙㄨㄟˊ)(ㄅㄧㄢˋ)(ㄊㄨˊ)(一ㄚ)的故事,還能讓人看懂,就可以知道作者強到靠妖了,更別提在整個節奏的拿捏和角色情緒的堆疊塑造上,作者可以用這麼亂畫一通的圖完整表現線條之美與故事脈絡,只能說,不愧是歐洲漫畫啊!!!!!(無反諷)

 

作者功底超強,但坦白說我好想看他認真畫張圖看看,他每張圖都像是只用三分中隨手畫出來的草稿(事實上看了他的作畫過程,你也能確定這就是草稿無誤),但線條真的漂亮,即使他每個人長相你都分不太出來,但只要看到妙鼻貼就能知道是女主角,看到大叔就知道是教授,這兩人只要認得出來就能看懂整個故事了,因為其他角色完全就是在打醬油啊!!!(所以我說,這故事真的很簡單)

 

但這故事還是有著小小缺點……..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主角根本就沒真正遇到挫折過冏(苦逼臉),因為她是天才,她當然有絕望、沮喪、遭到背叛、甚至懷疑自我的時候………….但因為她是天才,而且她TMD運氣超好,所以她在路上隨便走一走就能找到工作了!!!

還輕鬆爆紅了喔,所以我說這故事重點其實根本不是描寫人類遇到挫折還是痛苦等等姬八毛,而是在寫一個回歸原初自我的歷程,因為重點不在此所以這樣的結局真的是非常有意境,非常之優雅、悵然、但又溫暖…….

但還是覺得小小可惜,因為主角真的是TMD幸運得要死,這故事描寫的是一個天賦點滿幸運S的人的故事,而不是我們這些倒楣得要命的普羅大眾的故事。

 

稍微記一下最後的台詞,加上畫面真的非常美:

 

「像這樣,感覺這個高度。」

「您必須伸展開來,波麗娜。您的身體必須超越一切,而眼神投向遠方。」

「無論拉得再高,如果少了不急不徐的凝視,仍是白費。」

「所以當您在高處時,不要急。」

「凝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