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給我看完了冰與火之歌四



明明是去年暑假買的
我竟然擺到今年才看完......(機率遊戲更慘,明明是與冰與火同時入手的,我竟然到現在還沒拆開它的塑膠膜)



不過晚看也有個好處
這樣我就不會等第五部等太久哦呵呵呵





這一切都要怪萬惡的博客來
什麼奇幻大優惠買1000送100
我給他買了2000塊
它竟然給我4張50元的網路折價


掯!!




心機好重!!

還有時間限制
逼得我要在年底前買四次超不爽
我以後不會在上博客來的當了馬的





話說其實當初剛買到冰與火的時候我有稍微翻一下
像是掃書一樣拼命翻找丹妮莉絲的章節
結果只找到ㄧ堆瑟曦的章節(當時我超不想看到瑟曦的)
翻到第三冊時才找到我深愛的丹妮(而且還在最後一章跟作者後記與姓名列表黏在一起)
害我被打擊到一直沒心情去看
直到一年後的暑假我才把它看完 囧




我真高興我鼓起勇氣看了它





實在是有夠好看的我的媽呀
好看到我快吐了眼珠差點掉出來(什麼爛形容)




而且我現在竟然還滿喜歡瑟曦的(她用甜甜的語氣說著惡毒的話實在讓我超欣賞)
詹姆你真好
所有的腳色我都好喜歡(除了那ㄧ堆淹民,拜託你們不要妨礙丹妮莉絲的女王之路啊啊啊)


以前看第一部很討厭珊莎
隨著年紀的增長她終於從一個小笨女孩變成一個堅毅又勇敢的女孩



可惜這本都沒看到最愛之一的提利昂


不小心在PTT上捏到某些重要情節害我驚駭不已
我以後一定要小心一點



只能說冰與火之歌的作者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一方面感激他生出這麼美好的作品讓我生命充滿了意義
另一方面又擔心他隨時會斬掉你的最愛
令人喜愛的角色總是在下一本發生悲劇
好一點的話殘廢
更慘的話直接領便當(拜託你不要欺負丹妮我真的會發瘋的)
看的時候心臟要很強
不然很容易會被嚇到= =





丹妮的頭髮不知長到哪裡了
希望她能趕快恢復依前那樣一頭銀光閃閃的美麗模樣


聽說第五部年底會出(而且還聽說作者正在歐洲旅遊......可惡你起碼也先趕好稿嘛)


跟第一部比較起來
第四步的奇幻情節越來越重
法術與女巫
死亡與再生
暗示著一個時代的轉變與新王的再起
話說冰與火指得應該是史塔克家族與坦格里安前王族吧?
可是為什麼史塔克家族的戲份越來越少
反倒是獅子越來越多?(可憐的羅伯,我一度期待他能幹掉獅子的)
模棱兩可的預言始終是冰與火最大的BOSS
希望作者能大恩大德給大家一個好的結局(不用太完美也沒關係,至少不要血流成河吧......好啦血流成河也可以啦,至少讓丹妮活下來吧!?大家都說感覺是悲劇,天啊我真的想都不敢想)




話說回來
第四步的封面終於比前兩部好上一點
但翻譯卻更加OOXX(一大堆腦殘是要怎樣!?明明是西幻史詩為什麼感覺這麼鄉民)
雖然翻譯大致能忍受
但狗屁不通的句子實在很多(總覺得文章像是用翻譯機器弄好後再稍微修改一遍)
雖然知道譯者很累很辛苦
但是讀者掏錢出來卻看到爛翻譯也很辛苦啊!!!
拜託高寶你們快找灰鷹回來吧!!!
凜冬將至這名字翻得多好
好歹人家也是雨果獎大作
不要省錢省成這樣啦



唉第五部快點來啊
我一定會一入手就認真看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