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得知了有關「黑之徒花」情報的亞德雷相當苦惱,不知該如何接受並處理這個真相。

  六花勇者們在擊退泰格狃派出的追兵後總算來到<命運>神殿,沒想到竟然在那裡遇見一名完全出乎他們意料的人物││傳說中的持花聖者。

  眾人藉由解讀圍繞在持花聖者身邊的神言,終於清楚泰格扭打算用「黑之徒花」進行的下一步為何。正當亞德雷明白眾人深陷危機,當場說出自己聽到的「黑之徒花」情報打算與其他夥伴商討對策時,沒想到芙雷米竟說出一句驚人之語。被迫從極為困難的窘境中做出抉擇的亞德雷,最後的決定竟然是……!?

  征服傳說,挑戰謎題,無與倫比的奇幻之作第五幕正式上演!

 

以上大綱與圖片取自博客來

 

--------------------------------------------------------------------------------------------------

 

 

這集很有趣。

 

在調整了對六花的心態之後,更能心平氣和的去欣賞六花的優點。

 

雖然感情的濃度與角色的塑造我還是比較偏愛戰鬥司書(或許也是因為有便當,我特別容易喜歡上有便當的故事,只要角色領了便當,就會覺得哦好棒好感人喔,總之有便當感覺故事就是很壯烈,就算沒便當也要很慘)。

 

但在情節的規畫與密縫的伏筆拉扯之下,仍能感受到六花是一個不簡單的故事──每個看似是漏洞的細節都暗示著另一種真相,整個世界觀詭異的龐大,角色彼此都暗藏心機與爆炸般的背景,不論是設計還是實際上執行的寫作層面都非常考驗功力。

 

 

整體來說,戰鬥司書的結構設計類似串珠項鍊,每一集都是獨立的一顆珍珠,最後三集是一個大的吊飾,彼此又可呼應串連。六花則比較接近編織項鍊,每條線絡都緊密交纏,最後或許會交織出不可思議而驚人的花色。

 

我很欣賞第四級萊納的設計,整個風格超司書的,我的菜TT

 

這集又回到懸疑的風格,看的時候有點不耐煩,覺得靠腰喔芙蕾米妳到底要不要死啊???(),整本書有九成就是環繞著芙蕾米想死要自殺但是亞德雷不想要她死所以要救她但其他人要芙蕾米死然後大家就彼此智商與戰力角力了一~~~整本,真的好煩啊

 

 

但我相信大家都覺得很精彩很心痛這樣。我想到六花系列其實風格類似司書的第四集(←剛好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集(爆)

就是環繞著部分人物展開心念與戰鬥的衝突,糾結一整本然後最後來個爆點這樣。

並不是這樣不好,只是不是我的菜而已,所以其實有點淡淡哀傷的就是,我其實非常非常的喜歡司書,也覺得六花不錯,但偏偏~~~~就是不是我的菜,就像我覺得橋本環奈很漂亮但是我還是更喜歡蒼井優的臉那樣(????),六花就是我的橋本環奈。

 

 

但即使是奇幻暗黑推理戰鬥版的橋本環奈(?),但是也是有美麗的地方,像是這集我非常尬意泰格扭的真愛論,淦真的超裱的,超讚的,泰格扭的變態鬼畜扭曲美學超級讓人激賞。

最喜歡看到芙蕾米痛不欲生的樣子,比起魔神老媽的大事,給芙蕾米找麻煩才是泰格扭的生活小確幸,最大的願望就是看著芙蕾米因為愛而痛苦的自殺,而且他還TMD真的要成功了,簡直就是精神獵奇到最高點,芙蕾米妳到底上輩子欠泰格扭多少錢………………

 

如果要給泰格扭一個稱號,絕對就是愛的戰士。六花版的虛淵這樣。

 

我個人推測結局很有可能是這樣的:

持花聖者封印了魔神,而持花聖者原本愛著魔神

在目前的設定中,聖者不會有男性,照這樣推理,魔神很有可能是男性的聖者,持花聖者為了給他救贖所以殺了或封印他,不斷誕生的兇魔是魔神悲痛的體現

而兇魔三巨頭的行動正是因為知道了魔神的真面目,或許必須要把六花勇者殺掉,才能給與兇魔們或魔神真正的救贖?

而泰格扭曾說過,自己用力量讓持花聖者愛上自己,所以才能破解神殿並奪走聖者作的第七枚六花,我認為這可能是另一種障眼法,實際上,持花聖者佈下了局,讓泰格扭為她進行後續一連串愛的證明式(????)

最後的結局,大概是勇者們發現幹這全都是持花聖者佈的局這樣,就是你中了我的計中計計中計計中計,跟這集其實是亞德雷的計中計計中計計中計一樣= =

 

然後附上與朋友的討論

我記得好像提過 魔神創造生物 然後在家以破壞
我就想到
持花聖者象徵命運
聖者都是女性
所以 我猜魔神代表創造
然後魔神是男的
應為力量被攔截之類的 所以沒有男聖者
我猜的

所以推測:聖者們的力量來自崇拜→崇拜是創造的力量→魔神是創造之神,持花聖者是命運之神,創造與命運構成了整個世界→魔神創造出兇魔→兇魔其實是奪取男性聖者的力量→泰格扭看見命運之神與創造之神的愛的力量,因此想彥正愛的能力

 

然後結局一定是驗證愛的力量,而且山形石雄是純愛派的,結局一定會又痛又淦又純愛(by讀者的心情),因為山形石雄也是愛的戰士,我看完司書就完全明白這一點了。

 

我猜最後會亞德雷瞎掉芙雷米換上機械鎧亞德雷掛掉而得到真愛的芙雷米痛苦又幸福的繼續生存下去,我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