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古老的傳說中,人魚公主為了她永恆的戀人流下了眼淚,形成了一顆極罕見的珍珠,這顆珍貴的『人魚的眼淚』不但象徵了一段可以為之付出生命的感情,得到的人也將和人魚公主一樣,無論是在海底或陸地,都無法讓這份熾熱的情感公諸於世,必須永生永世忍受躲藏的煎熬和痛苦。

  二十六世紀的Equal星球是地球文明擴張的第一子殖民地,它的建立者──擁有不死力量、俊美如天神的佩吉亞大帝高壓統治了整個星團百年之久,但是一切的霸業榮耀卻隨著佩吉亞大帝的離奇失蹤而煙消雲散,原來雄偉瑰麗的宮殿也因無數詭秘血案而成為禁地。

  究竟,曾經盛極一時的佩吉亞王朝為何會一夕殞落?多年後,隨著一位美麗的神秘少女夜闖禁地,當年那段驚天動地、悱惻纏綿的愛情風暴也將重新被揭開……

 

以上圖片與簡介取自博客來

--------------------------------------------------------------------------------------------------------

 

嚴格來說,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言情小說(類似便利商店小本言情用美女柔焦圖當封面的那種),只是用科幻跟皇冠的大眾文學獎包裝過而已................

 

整體來說並不會無聊,但是........怎麼說呢?很青澀,非常青澀

 

有科幻設定(表現非常普通,就只是背景設定)

有兄妹禁忌不倫戀(但情緒的糾結又覺得做的不夠)

有皇室鬥爭(很弱而且腦缺)

有國際陰謀(就是我綁票你你綁票我)

有女主角的悲戀與悲傷命運(但女主角一直要死又不死)

 

總之..........就是不是我的菜..........

 

一開場的安排有種看到2002年網路上瑪莉蘇小說開頭的既視感

 

中間全部都是回憶,以女主角死後的回憶做呈現,這種設計可以加深原本的悲劇情調,還算不錯

 

但我覺得劇情一直讓我聯想到  尼羅河的女兒

女主角都又美又不幸  後代的陵墓讓你先腦補前代的悲戀

然後女主角被殘任的大帝愛上不斷的被綁票又逃離

真的是綁架次數多到我都懶得數了

不過我一開始以為會找 女主角被邪佞大帝愛上後的宮廷悲戀路線

結果原來大帝是煙霧彈

真愛是老哥啊~~~

 

以兄妹禁忌戀來說算是比啥鬼俺妹的好多了就是了

但宮廷戲跟政治鬥爭真的很爛 爛爆了

像是公主的大兒子居然另外某人的種

幹主角老媽可以忍受喔 但明明設定是女強人冷酷老媽阿 真的是亂七八糟

大帝一直想抓女主角又抓不到 然後原來宮廷內部花園可以這麼容易進進出出

還有男主角可以潛伏在花園裡一個月 真的是夠了ㄛ

而且女主角設定中是知名芭蕾舞者 還常常公開演出ㄛ

這不是超容易抓的嗎

為什麼大帝還可以一直抓到又放跑她

真的是看到無言耶

總之類似這樣的奇怪謬誤一直出現

如果可以無視宮廷戲跟政治系有多爛

內容是不無聊 可以看看啦

但我其實不太喜歡女主角

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很想打她

啊對了還有強暴戲..........

而且還懷孕了ㄛ

跟哥哥作沒懷孕但是被大帝強暴一次就懷上

話說大帝這麼精力充沛 怎麼都沒有他其他皇子或是繼承人的描寫啊

總之這真的就是正統的言情小說啦

設定就是亂七八糟超不合理

不要偽裝成科幻啦!!!

還有拜託不會寫真的不要寫宮廷戲   拜託拜託

然後科幻設定很虛浮 我覺得直接用名詞取代 換成 奇幻 或是 古代 也都是可以通ㄉ

 

結尾倒是滿淒美的 給他好評

整體來說就是個普通的作品

而且人魚的眼淚真的佔的比重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