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未曾相識的兩人,
不可解的相遇,
讓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家住深山的女高中生三葉,每天過著鬱鬱寡歡的生活。
  身為鎮長的父親參與的選舉、家中神社的古老習俗、狹小的村莊──在莫名在意四周眼光的年紀,她對都會生活懷抱強烈憧憬。
  「下輩子,請讓我生為東京的帥哥!」
  某日,三葉夢見自己變成男高中生。
  不曾看過的房間、不認識的朋友、繁華的街道與時髦的咖啡廳──三葉在夢裡盡情享受了渴望的都市生活。
  住在東京的男高中生──瀧,也做了奇怪的夢。在夢裡,他是家住深山的女高中生。
  偶有遺落的記憶與時間,不可思議卻不斷持續的夢境……三葉和瀧終於察覺:
  「我和他(她)互換靈魂了嗎?」

 

以上圖片與簡介擷取自金石堂

 

----------------------------------------------------------------------------------------

 

拖了好久的心得,終於回來補完了。

我對這本小說的感想,只有一個,那就是,劇情真的跟電影一模一樣欸………(爆)

好我知道這是廢話,但怎麼說呢……..我以為多少會有一些不同,畢竟媒體不一樣,電影的表現方式,和小說的表現方式一定是不同的吧!

不要說是人物內心OS的描寫、或是景物的描繪了,結構與敘事角度也絕對不同,也因此我心裡抱著一份期待,希望能看到更多電影外的「花絮」──不一定要劇情上的不同,只是想知道這個故事寫成小說後會怎麼呈現,最後結果嘛──

 

 

我得到了一本完全像是有人邊看電影邊打逐字稿的小說。

 

 

 

就是、99%一樣,大概是這樣吧。

 

 

所以這份心得基本上跟電影心得是一樣的,因為它是同一個東西,END

 

坦白說因為是幾個月前看的所以我也快忘光了,但既然我都看了它、而且還開了個檔案要寫心得,所以還是姑且用列點式寫一下讀後感好了(是有多懶),因為事很隨便的心得所以我也不會遮掩直接講我的感覺(真得是很隨便)

 

  1. 我覺得新海誠的文筆還可以。流暢易讀,稱不上華麗,但在描繪光影風景上還算優美。

 

           2.我覺得三葉的性格比想像中還要貪吃小氣一點()

 

 

         3.戀愛戲依舊很突兀,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他們怎麼愛上彼此的,但總覺得好像少了啥關鍵事件,強度就是從4突然加熱到8一樣,有點快但也不是不能接受

 

       4.整體來說真的很普通,但也不會難看,如果拿去投台灣的輕小說大賞,拿個金賞也是沒問題der,至少劇情還不錯

 

        5.我覺得沒看電影的人,可能小說中段會有點困惑(我到現在還覺得男主角馬上想到三葉已經GG和時間軸錯開的可能性這點實在是推得很快,如果是我一定不會馬上想到這裡)

 

        6.大致來說還是看動畫好了。動畫至少還有美麗的場景跟音樂,這小說也不是不好,只是既然有電影可以看,我幹嘛還要看小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