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1)  

 

 

與龍共舞,引火自焚!

  坦格利安末裔丹妮莉絲成為彌林的女王。但人民不滿她的作為,鳥妖之子不斷攻擊她的部屬,再加上成長中的幼龍難以控制,令她焦頭爛額。七大王國的各方人馬不論是敵是友,為了接近她都在所不惜。其中一位尋找她許久的神祕男子,卻懷有與眾不同的目的。從維斯特洛逃出的提利昂,為了躲避瑟曦發出的懸賞令而隱姓埋名、四處流竄。他最新的同夥也要找到丹妮莉絲,且他們的效忠的對象將奪走她統治維斯特洛的任何一絲可能性。於北方,瓊恩身為守夜人總司令,即將面臨最嚴酷的挑戰。他身邊的守夜人弟兄之間氣氛詭譎,史坦尼斯與梅麗珊卓心懷鬼胎,牆外冰雪之地中的怪物蠢蠢欲動,殺機環伺、內外交迫。布蘭一行人因為有冷手加入,數次化險為夷。布蘭越來越熟習換形的能力,但還是不願放棄尋找最後的綠先知──三眼烏鴉。

  群魔亂舞,誰會倒下,誰能夠捲土重來?
  凜冬已至,唯有勝者能夠活過嚴寒!

 

以上圖片與簡介取自博客來

 

-------------------------------------------------------------------------

 


我非常喜歡冰與火之歌,嚴格來說已經到了有點冰火廚的地步,不過第五部讓我感受到困難,這個困難在過去四部中也存在著,但一直到這次我才終於驚覺這困難是多麼的殘害人類的MP。當然我要說明,第五部不是不好看,實際上他超好看的!精彩度不下於第三部,但是我在看的時候還是一直覺得很折磨,合理懷疑是因為我人老了的緣故(等一下)

這部故事終於來到一個交集點,人物與人物間的線絡開始匯整,不得不說馬汀回收伏筆的能力真的是神等級,合情合理兼爆點十足,不愧當初是寫劇本的。雖然這集沒有前三部曲的震撼人心大事件(ex那兩場婚禮之類),但是驚爆點也滿多的,像是那個……突然冒出來的王子……………..囧

大致依著各視點人物pov講一下心得,劇透絕對有:

丹妮莉絲
首先我要說這集龍女好煩啊!!!!!雖然我很喜歡她,也覺得她的章節很有趣,但是看她一直思春真的會有眼神死的感覺,很想用力搖她的肩膀叫她振作點。而且說真的丹妮莉絲真的是人物群中相對過的爽的人,光看這集有五組以上要跟她求婚的人我就覺得媽呀這個真的是蘇到不行,雖然我能理解一個美女龍后大家搶著要是很合理的,可是……..鏡頭只要一轉到丹妮莉絲思春,我的眼神就會變成= =然後她在這集的慘我覺得主要導因於智力點不夠(認真),丹妮莉絲你真的很需要一個智囊!!到底有沒有機會讓小惡魔跟丹妮莉絲同一陣線QQQQQQ

話說回來最後講丹妮莉絲在荒野腹瀉的劇情意外很好笑…….應該說她的慘劇都充滿不會死的feel,究竟迷路的丹妮莉絲會有啥新發展呢!!!讓人拭目以待!!(大噓)

瓊恩
瓊恩的章節一向我都不是很愛看,我不會討厭他,也知道他人氣很高,但是守夜人的劇情不是我的菜,每次看都有點想睡覺,但說實話馬汀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明明我不愛看瓊恩,每次翻到他的章節反應就是「啊瓊恩又來啦,跳過好了^q^」,但是看一看還是會嗨起來,章節結束時會落寞的想著「蛤接下來怎麼了?」這樣,只能說馬汀真的是厲害到不行,但即使如此在下一次翻到瓊恩時我還是會想跳過(到底是為什麼)
話說這集瓊恩相關的大爆點就是紅袍女的視角部份吧,紅袍女原來是真的想要拯救世界耶我的媽呀!!!!!我還以為她只是一個喜歡燒毀的妖女而已,看到這集內心誠懇樸實的紅袍女真的好震驚

艾莉亞與布蘭
艾莉亞瞎了,布蘭裝了機械鎧………..(不要亂說)
布蘭小可愛這集成仙了(沒有誤),所有人物中他是最奇幻也是最相對安全(不會死)的,但是看著布蘭的情節會感到哀傷,而且他的腳真的再也不會好了QQ
艾莉亞持續朝刺客之路精進中,我喜歡千面神的相關章節,很神祕XD

席恩
席恩的章節非常有可看性,首先他廢到令人吃驚,而且他的遭遇實在是獵奇到讓人覺得很噁,種種不快感加在一起,讓我每次看席恩的章節時都一直在罵「席恩好煩wwww好廢wwww」,明明是這麼爛的席恩,但故事推演到他跪在魚梁木前哭著喊出自己的名字時,巨大的反差感讓人感到非常非常的感動。
馬汀寫人物真的是一流,那種心境的轉折、掙扎和苦痛,刻劃深入到另人不忍目睹,席恩真的是史塔克的一份子啊QQQQQQ難怪影集要這麼著重席恩!那個演員演技超好的,好期待到時候影集在這部份的演出!

昆廷
這傢伙該怎麼說呢,就是個砲灰吧?只是死這麼快讓我很詫異XDDD以後的稱號大概會被稱為愚蠢的昆廷吧,不過我也很同情他就是了囧
比較值得在意的是第二頭龍,伊耿王子,居然還活著嗎嗎嗎嗎嗎!!!!但是他看起來不是很聰明啊,但是被小惡魔洗腦後採取了不錯的求婚措施,期待將來的章節!

提利昂
讀者的寵兒,觀眾的偶像,侏儒界巨星☆
我非常喜歡提利昂,但這集劇情讓人看的相當憋屈,應該說一直有種鬼打牆的feel,看著提利昂到處被丟包真的是…..囧,而且突然冒出一個有點CP味的佩妮(雖然不是肯定CP)真的好煩啊!!!!!佩妮好煩啊!!!!用點腦子行不行!!!!!
特別喜歡提利昂提到詹姆的片段,真感傷QQ這集提利昂一直在思索泰莎的去處,總覺得這會是一個新爆點

瑟曦
哈哈哈哈哈瑟曦妳看看妳σ ゚∀ ゚) ゚∀゚)σ活www該wwwwwwwww
我意外很喜歡瑟曦的章節,雖然第四部很多人對她的章節叫苦連天,但我覺得瑟曦的劇情都很有趣,看著她從小人得志一路到自我感覺良好再到打腫臉,真的是超級好玩的~~而且說真的我不會討厭她,應該說我覺得她很好笑,是個有趣的賤人這樣(。)而且她疼愛子女的心也不是不能理解,但……瑟曦真的可以勾起人S的慾望,讓人非常想打她的臉。所以我覺得這集裸奔真的太GJ了,淦馬丁大叔超壞的啦!!用這種方式羞辱人也只有冰與火之歌做的出來啦!!瑟曦誰叫妳耍蠢之外還要寫沒重點的信給詹姆咧!!人家不來救妳超合理的因為妳是個智障啊!!!再說一次!哈哈哈哈哈瑟曦妳看看妳σ ゚∀ ゚) ゚∀゚)σ

詹姆
這集詹姆只有一章,但是很精彩,重點是……布琳你居然沒死!!!!!!!!!!!!!噢不天啊我超愛詹姆X布琳的CP,沒死我太高興了!!!!!!太感動了!!!!!!!但是我好害怕!!!!!!!因為詹姆被布琳騙去給石心了!!!!不要!!!不要!!!!好虐!!!!馬汀求你別拆CP!!!! 。・゚・(つд`゚)・゚・
話說當初石心夫人疑似吊死布琳時我真的超討厭她,雖然我本來就不喜歡凱瑟琳啦…….但影集娜為凱瑟琳真的演技超好,大概演技LV是瑟曦那位演員的300倍弗利沙吧(不要這樣)

這集主要視角大概就是龍女、提利昂、瓊恩跟席恩這幾位吧。另外一位老瓊恩的戲份也頗多,雖然我還是想不太起來他是誰,怪怪的鐵民求婚者讓人印象深刻,最後凱馮叔叔死了QQQQQ不凱馮叔叔你是蘭尼斯特家少數的良心啊QQQQ我也很擔心無畏的巴利斯坦,他人超好而且超強,但我覺得他穩死。

整體來說這部曲也很好看!!!!雖然常常有痛苦的時刻,比方說,看到正爽時章節斷掉,百般不願的進入新章節,在新章節慢慢暖機、終於要燒起來的時候!!又斷掉了,開始接新章節……..諸如此類的耗MP之舉讓人感到精神透支orz
基本上冰與火每章都不是很好入口,資訊量又爆大,所以看的時候非常耗腦力,而且章節出頭都挺無聊的,偏偏每次到中段又會變得很有趣,真的是很折磨人,我大概花了三天看完,每次看完都好累,最後衝完最後一本時,我真的是攤在椅子上動彈不得,覺得自己好像嗑了一整套《你所不知道的歷史~關於維斯特洛大陸與彼方的人們~》那種感覺,是的,這是一套史書!!!!雖然它很好看但是它是史書………以前看前四部曲因為是年輕人,所以還撐得下去,這次真的深深覺得自己老了,腦汁快要乾涸的感覺,但是還是超好看的!!!好期待下一部,希望不要又是個11年啊 囧

然後謝天謝地,托影集的福,現在冰與火的翻譯質量好太多了,雖然網路上很多負評,但是對於曾經被舊三四部獵奇翻譯荼毒過的我來說,第五部翻譯的很棒,雖然伊格黎你懂個屁那裡真的很煞風景就是了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