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圖片與簡介取自博客來

 

勇者一行人打敗了魔王,救出美麗的公主,凱旋歸來。
  面對勇者,國王龍心大悅地表示:「不管你想要什麼,我都會賞賜給你。」
  按照長久以來的慣例,勇者大人一定會請求國王把公主許配給自己的。
  在眾人的期待下,勇者開口了。
  「我愛妳。」
  咦?啊咧?怎麼好像哪裡不太對……
  勇者執起的,居然是我的手——

  ……我、我只是個普通的大眾臉角色啊!?(俗稱侍女A)

  熱愛吐槽的侍女與史上最強的勇者,
  打破舊有規則,一起共譜出嶄新的愛情喜劇傳奇故事!

  

-------------------------------------------------------------------------------------------

 

 

比想像中有趣很多。

之前發現這本書是在租書店,那時覺得哇靠這簡介超有趣的我要看!但因為當時正忙著看庶民樣本(等等)所以沒時間借,終於在今天看完了第一集

 

總體來說這本的定位也很微妙,我覺得某程度來說算是少女向,但是它少女味其實不強,而且我連作者是男是女都感覺不出來,總之這是一本意外很中性的故事

 

劇情很鬆散(應該說根本沒劇情,這本主要70%都在跑設定、順便解釋勇者一見鍾情的原因)、搞笑度普普(其實侍女的吐槽能力頂多算中上而已)、少女味微弱(而且男主角真的超奇怪超腦洞的啊啊啊啊啊!!!艾莉亞快逃啊!!!!)

 

但是我還是滿喜歡這本的(拇指)(等等

 

世界真相這部份的設計算老梗,反正女神把人類當螻蟻這種劇情根本就是王道中的王道,完全不意外。大量RPG設定的套用也還好,反正日本奇幻向的小說本來就很常這樣……倒是勇者格列德是個無血無淚的變態這點真的讓我嚇到了!!!!

 

基本上來說,少女向的男主設計,一定都會有黑暗的背景,這樣才能讓女主角來拯救。不論這位男主是開朗活潑冰山美人淡然冷漠狂野豪放忠勇雙全愛家愛妻………就算再多一百個屬性,有一個基本設定絕對跑不掉,那就是:「黑暗的過去」。

 

黑暗的過去不一定要很慘烈或是很變態,但絕對會造成男主心靈上的缺陷,而這為開朗活潑冰山美人淡然冷漠狂野豪放忠勇雙全愛家愛民的聖母……..呃女主角,一定會在最後拯救男主角!!!帶給他希望與活下去的勇氣!!!事實上,我目前看過的少女向之中(不論動畫漫畫小說),男主沒有黑暗過去的數量是.........0.........

 

沒錯,換言之少女向的男主一定有黑暗的過去!!!這是少女向的定番!!!!沒有黑暗與拯救劇情就不少女了!!!!!!!!!!!

 

但是這本………我該怎麼說呢,就算黑暗,但是通常少女向的男主一定有讓人心生憐惜的部份,可這位勇者…..完全就是個變態………是個跟蹤屬性+控制欲超強的神經病!!!我絕對沒有誇張,總之完全就是踏入犯罪者界限的一位男主!!!!我真的很想說,艾莉亞,快逃!!!!!!!!!!!!!

 

而實際上,這本的劇情主要也是環繞著這一部分,寫這位變態男主怎麼一步步接近倒楣到不行的首席侍女A,怎麼斷去她所有退路,並且強行套上訂婚手環………雖然是個金光閃閃的帥哥但我真的為艾莉亞的未來捏一把冷汗,而且說真的,這兩人完全不熟啊!!!!艾莉亞完全就是呈現出「您哪位?」的狀態然後就被套牢了………..淦真的有夠胃痛………艾莉亞妳好慘

 

故事基本上的分配是第一章(佔全故事2/3份量,主要說明勇者求婚的經過,以及艾莉亞徒勞無功的掙扎),剩下1/3則是二三四章(超不平衡的章節安排),後面1/3主要說明男主背景,以及一見鍾情的(慘劇)經過。說實話格列德看上艾莉亞的情節超不科學的,但你知道的……..反正就是一見鍾情,愛情不需要理由(攤手

 

第一章是艾莉亞的第一人稱字數,從這大段劇情我們可以看到:

1.艾莉亞對勇者真的毫無興趣

2.艾莉亞覺得被勇者喜歡很可怕而且難以理解

3.艾莉亞天性懶惰怕麻煩,偏偏勇者是超麻煩的大型天災

4.艾莉亞並不想了解勇者,事實上她跟他也真的不熟,她對勇者只有一面之緣

 

只能說…….真的是場慘劇………….因為完全不認識,也沒啥機會認識,所以第一章讀者對勇者也很陌生,只覺得媽呀真是古代的相親結婚嗎,艾莉亞快逃!!!

 

接著故事來到了第二章……這裡主要是勇者格列德的自述,讀者也是透過這章才了解到格列德的內心世界與性格。

如果說第一章的感覺是「勇者您哪位??完全不熟耶」,第二章的感覺大概就只有,「淦勇者好可怕!!!救命!!!!!!!」的感想了………(沒有誇張)

 

本來內心空洞的格列德,在見到艾莉亞時一見鍾情,於是便決定要打倒魔王回來求婚。中間說明了格列德如何借助精靈的力量調查了關於艾莉亞的全部(),買了艾莉亞最愛的茶葉當禮物(→來軟的),並以保護為名義,製作了具有監禁功能(不。)的訂婚手環(→來硬的),並透過公主之口取得結婚許可(公主殿下您不小心就把您的侍女給賣了…..) 總之就是各種控制狂發作,超可怕的!!而且作者把勇者那空洞黑暗的內心寫得很....怎麼說呢,真的給人很空虛的感覺。這已經不是傳統黑暗過去的男主了,而是根本就是可怕的變態……..某方面來說作者真的成功了,因為男主超黑暗的,黑暗到不行啊啊啊

 

整體來說這位作者筆力不算強,劇情節奏挺鬆散的,人物描寫能力也普普,但是意外的是,我覺得他把勇者寫得很好,雖然是個可怕的變態帥哥,但是在勇者初遇艾莉亞,愛上她的那瞬間,作者把OS寫得很好。可以感覺到那不可自拔的依戀與深情,而之後的幾段獨白,都寫得很不錯,到那裏我才真的有這是少女向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小說挺有趣,雖然艾莉亞很衰,而且格列德很可怕,但意外的我覺得他們很配(),會期待看之後格列德要用什麼方法去擄獲艾莉亞的芳心,雖然對勇者感到很那個這個,但也不會討厭他,反而覺得愛上了超怕麻煩的侍女S的他其實也是個可憐苦勞人www但這一對要再一起感覺還滿困難的,因為艾莉亞完全跟他不熟啊!!總之、期待續集!!希望有糖可以吃!///^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