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一條神祕的「毒項鍊」
即將引發「破滅」危機!?



  由學生會主辦、戀學園的年度盛事「體育大會」即將在近期舉行,
  學生會長羅絲卻在此時找上了「成就戀愛社」進行委託!?
  「請你們找出凶手!還有,我想請小依當我的男朋友♥」
  原來羅絲因為神祕的戀愛道具「毒項鍊」而陷入了「中毒」窘境,
  好感度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定額減損。
  一行人雖然立刻對此展開調查,然而凶手的行跡相當隱密。
  與此同時,羅絲中毒的狀態愈發劇烈,甚至可能影響體育大會的舉辦。
  眼看活動迫在眉睫,身為成就戀愛社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的模範(?)社長,李賢依要如何達成這次的委託?

 

 

圖片與簡介取自博客來

 

-------------------------------------------------------------------------------------------------------------------------------------------

 

 

 

 

與第一集比起來,進步非常多。

 

 

整體來說,第一集我的感覺是「雖然是佳作,但是卻也是相當粗糙的新人之作」,儘管劇情、文筆、角色都有合格,趣味性也具備,但過多的bug和失衡的結構,讓整個故事像一團打結的毛球,閱讀時會有梗在喉嚨的感覺,讓人不甚暢快。

 

但這本真的進步很大,特別是劇情的完整性與回扣性,情節也相當緊湊,會讓人想一次看完,以這樣的感覺來說,這本確實可以稱作是角川國輕的救世主(笑)

 

 

雖說以搞笑的標準來看,小說本身還是不太好笑就是了。(誠懇)

 

以下稍微談一下閱讀心得,劇透當然有:

 

首先我要說這次的BUG真的是大大的減少啊!!

 

第一集雖然故事本身還算有趣,但是為了造出某些戲劇效果所以產生大量難以自圓其說的BUG,加上人物性格浮動狀況嚴重,導致讀起來的感受相當卡。

 

第二集故事的線索更集中、可說這集有70%的精力都用於刻劃本次的事件女主角.學生會長羅絲。所以不論是角色性格的掌握、結構的平衡或是節奏感,都拿捏得很好,前面的線索也在最後環環相扣起來,完整度可說是相當高。

 

像是前面關於悲劇的暗示、櫻花樹的提示、九成支持率、道具設計的條件,這四者合一,使最終boss的計謀變得既清楚又高明,這裡是我很欣賞的地方。

 

雖然我從一開始就猜到兇手是誰,但實行手法還是有點出人意料。最後連環翻盤把boss的老謀深算(?)完全展示,不論性格和形象也都清晰的確立,可說是一石二鳥之計。

 

當然缺點還是有,

像是陸夜,明明應該是重點角色,但心情與性格卻交待的模糊,關於她的戲份也被壓縮得很厲害,以至於最後的抉擇顯得單薄,無法深刻

 

李賢伊多次放棄自己所擁有得好感度,讓我覺得他果然是朵聖父白蓮花,但他的心情其實我覺得交待的也滿模糊的,雖然知道是個溫柔的人,但是是沒有理由的溫柔,很多性格都……作者說了算。(擦汗),只能說他的種種行為的唯一解釋,就是:因為他是個聖父。(淦)

 

俊異個性更浮動,是個很混亂的角色。我無法知道他的定位,只覺得他是作者很好用的超大型工具人(定位類似情報販子,反正劇情陷入僵局時叫他們出來就對了……)

 

雙兒喔………………其實我不喜歡這角色。刻意的悲劇感覺超微妙,主角對他的心態也很奇怪,只要扯到雙兒的劇情感覺都有點刻意要搞悲傷,但是又要跟搞笑串在一起,使故事情緒切換很雜亂,其實單純統一點會比較好。

 

我覺得作者這本進步很多,在場景切換、記憶交錯的部分尤其發揮不錯,所以整個故事脈絡就清楚多了。但是情感的銜接還有不少進步空間,至少我是覺得,作者既要搞笑、又要感人、又想要翻轉、懸疑、推理、戀愛……因為想要得太多,導致成果也是不上不下,但至少這集的搞笑和正經劇情拿捏得比上集好很多,再多磨一點應該成果可以更優。

 

然後其實凶手跟陸夜的部分........................我也覺得很可惜。明明應該是重點的說。

 

然後這本跟上一本的最大問題都一樣,就是真相的揭露非常之猴急,整個就是演到一半突然有大紅字幕加炫光投影從天而降大喊:『看過來!要開始講真相囉!兇手就是XXX!!』這樣,非常之突兀、非常之粗暴、非常之……嗯,猴急。

 

 

因為揭露的方式超級急,所以意境啥的就順勢被削弱,有種好像懶得再鋪陳了決定直接把答案告訴你的感覺。

 

 

不過,雖然碎碎念一堆,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本還是挺不錯的。值得推薦。

 

 

噢然後我想抱怨一下,因為插畫的關係,羅絲的蘿莉外貌跟她的成熟邪佞(?)鬼畜抖S作風在我腦中一直呈現出很衝突的難以融合的感覺……………..在情感表現與對手戲時更是很出戲,覺得那張臉配上這情節好微妙好奇怪好矛盾好怪啊啊啊啊所以覺得有點難接受,坦白說我實在是不太喜歡這畫風,但我想應該很多人喜歡吧,所以這只是我的一點小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