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奇幻古城卡莫爾!驚奇的魔幻水都
每到夜晚,當祖靈玻璃高塔的詭光閃現天際
任何魔法巫術、強兵厲鎖,都阻擋不了金子-
溜進拉莫瑞的口袋。
歡迎加入盜賊紳士幫
體驗炫奇驚心、爾虞我詐、生死一線的偷兒人生

  鐵海沿岸的古城卡莫爾,有如文藝復興時代的水都威尼斯,城中五座拔地數百呎的祖靈玻璃高塔,入夜後吸飽落日餘暉,反射出炫幻迷離的「詭光」。入夜流光下的水上市集看似奢華卻也有龍蛇雜處的賭場與妓院、有魔法老樹,也有陰森的墳場,遠觀流光四溢,近看危機四伏,有如威尼斯與紐奧良綜合體。 
 
  卡莫爾名義上由公爵統治,真正掌權者還是黑幫老大巴薩維。黑幫社會與貴族政府聯手,市井鄉民淪為魚肉,無名孤兒棄養街頭,由暗影丘上的「傳盜師」訓練成扒手。主角洛克.拉莫瑞也是孤兒,被傳盜師轉賣給盲眼盜僧「鐵鍊神父」。在他悉心調教之下,拉莫瑞不僅是天才神偷,他也學習各種語言、貴族談吐、算數、扮裝、甚至烹飪,他既是盜賊也是紳士。

 

以上圖片與剪界取自博客來

  ----------------------------------------------------------------------------------------------------------------

怎麼說ㄋ…………..

看完後,覺ㄉ...........想吐槽……………..()

 

 

我不喜歡盜賊紳士這部作品。

以下全都是吐槽。

粉絲不要看。看ㄋ你會生氣但反正不關我的事(不要耍廚)

 

 

先說好當年我可是超級期待盜賊紳士拉莫瑞的。

 

我很喜歡奇幻小說+盜賊題材,很久以前藍晶寫過魔盜,那套書真他媽的太好看了,雖然本質根本就是網路YY小說,但在盜賊培育、魔法系統與窮酸壞蛋偽裝成貴族潛伏進上流社會的劇情,真的是超級霹靂好看,雖然到第四集出現情色劇情後就一去不返了…………..(遠目)

 

藍晶真的每本都是虎頭蛇尾,開頭超好看,色情戲一出來就毀掉

 

 

後來有某個宗教廚(喂不要裱人)寫了一本奇幻小說,女主角也是從低階窮人偽裝成貴族,穿上禮服潛入舞會,還遇到最高階層一流貴族的公子………….淦根本少女向我爽死,雖然這段劇情不長但我看的超開心,好啦我就是說迷霧之子。

 

所以我真的非常期待盜賊紳士,你看!!是偽裝成紳士的盜賊!!!一定有魔法跟潛入劇情吧!!!而且還有灰鷹騎士跟喬治馬汀強力推薦,一定會好看到死,所以我剛出書沒多久就手刀跑去買了,但因為在忙一直沒看直到現在(也隔太久

 

 

然後看完的感覺嘛………..……………….

 

我覺得很失望()

 

而且有滿出來的BUG,讓人想吐槽到不行。

 

以下全是個人偏見與碎念,劇透當然有: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故事。

 

文字華美、設定精良,有著奇詭的都市想像和大量繁縟場景的敘述,滿佈水道且潛伏危機的都市,大量商業活動與市集,貴族和舞會,漂亮到不行的玻璃塔和詭光的設計等等等,雖然一堆根本用不上的設定但是反正是奇幻小說,漂亮有趣就好。但就是這個BUT

 

 

邏輯先生你是坐船漂到地下水道去了還是被綑在木桶裡拿去泡馬尿了??

 

 

 

故事中充滿各式各樣不合邏輯的劇情

 

 

 

像是明明是掌握全城機密情報的「蜘蛛」,他的真實身分是超老伯爵夫人,哇好炫砲讓人好驚訝喔,結果淦~~~~你手下有一批嚇死人的午夜使者,還拿著超險惡毒針,結果抓到主角時,居然會大辣辣的跟他說解藥在我這裡ㄛ!而且還是個老到走不太動的老奶奶,然後就被主角一擊打昏,淦妳混什麼吃的,腦袋這麼蠢最好是能爬到這種高位。

 

 

然後還有主角不幸被威脅,要假扮成老大的頭號敵人去談判,結果老大明明是超壞超狠的黑幫(前兩頁還在拼命折磨她的部下),結果遇到「殺了他女兒還把女兒泡到馬尿裡的敵人」時,居然只是打他一頓然後直接塞進馬尿桶沉到水裡,幹這什麼鳥劇情~~~~~~~~~作者就是不想讓主角死掉但劇情也太不邏輯了吧~~~~~~~~~你是黑道老大耶結果抓到超恨的敵人居然連砍掉手指挖掉眼睛也不會,就只是打一頓塞進桶子,幹你前面對部下這麼狠遇到真正敵人卻孬成這樣,這什麼邏輯死掉的劇情

 

 

還有還有,掌握了超強法術士的大BOSS為了復仇來到這個城市,結果你做了什麼呢,居然是拐超多彎用老奶奶織圍巾一樣的速度在那裡發恐嚇信到處亂晃,還超麻煩得弄了幾個可以害死所有貴族的金字塔進舞會裡,幹我真的覺得很不合邏輯,你有這麼厲害嚇死人幹嘛繞這麼多彎直接叫你的法術士燒掉全城不就好了

 

最蠢的還有一段,主角在失去許多夥伴後,悲傷壯烈的與法術士進行纏鬥,法術士明明可以一個施法斃掉男主角最後的小夥伴再幹掉主角,結果他居然殺到一半時腦袋突然秀逗說:「嗯不好我要讓你們自相殘殺」然後操控夥伴去砍男主,還沒砍又突然回心轉意覺得還是讓主角去砍夥伴好了,幹你到底要砍誰你快點決定好不好!!!!!!!!!!!(崩潰)

我知道作者想演出那種好可怕要死了的掙扎糾心但真的超爛的,邏輯力0分,整段劇情硬ㄠ到不行,還搞了個主角本名不是這個喔的花招脫困,幹你要這樣演不是不行但你一開始讓法術士操控主角失敗不就好了,多繞這一圈無意義的劇情是想表達啥????主角好棒棒好帥氣死裡逃生,還是反派根本腦袋裝屎?

 

 

然後前面把法術士團體講的超可怕超壞,主角也怕得要死,結果後面把法術士砍舌頭,幹那你前面到底在怕啥小,那麼多機會可以宰掉他你到現在才宰

 

類似的劇情非常多,可以超級明顯看到作者為了讓主角耍帥/劇情緊張/生死交關,但又不想讓主角死掉,而作出非常多詭異硬ㄠ的劇情扭轉。

 

最後主角為了幫助那些快被薰成笨蛋的貴族,冒死跑回塔去處理那些金字塔的劇情更是蠢爆了,所有的人的行為都非常不合邏輯,作者硬要把主角捧成劫富濟貧的盜賊紳士更是讓我覺得反胃,首先他害了一大堆好人(你說人家沒死?啊你害人家丟掉工作或是A走人家所有財產這樣式有很高尚?),再來是他根本沒濟貧。他A了一堆錢但都堆在倉庫裡還不知道要怎麼花,我真的覺得很無言

 

 

哦還有別提主角為了A舞會西裝那段蠢到爆炸的劇情,拿那種爛爆理由去騙人,幹你這種腦袋可以當頭號盜賊我真的覺得我服了你,當然作者也意識到理由太爛所以沒讓主角騙成功,但光是主角居然可以蠢到這麼做就讓我吐血,還有他用一個頗爛的理由騙走金融大王的西裝,金融大王在舞會與他相遇然後被說服的劇情…….我真的覺得………..

 

 

每個角色都這麼低智商,難怪可以讓主角騙到一堆錢當上超強盜賊頭頭

 

 

 

哦而且每次主角快死的時候就會有人救他,某段突然天降一個神醫拯救快死的主角,我真的覺得我眼神要死了

 

 

作者寫情緒的技巧也非常濫,像是本該是主角最重要的夥伴被殘殺的劇情,看完居然一點feel也沒有,作者非常會寫華美的場景,但主角與夥伴們的吐槽我覺得無聊老梗做作,人死了本該有的情緒激動更是寫的平淡如水,一路死了一堆人都毫無感覺,總之我看完覺得很哀傷,不是因為主角失去好多好朋友讓我哀傷,而是因為我居然花錢買了還看了這麼一本連主角朋友死掉都能寫得如此無感的小說而為錢包感到悲傷

 

故事一開始從主角P孩時期就愛亂A東西開始演,一路演到他被鐵鍊神父收養,這裡劇情都很正常。故事也不是不好,高潮迭起有之,詐騙欺瞞有之,熱血戰鬥生死交關有之,腳色拌嘴打鬧、同心協力A錢,本該是非常有趣又精彩好看的小說,但在大量不合情理的劇情與差勁的情感描寫下,顯得雞肋又普通,讓人無法理解那些讚譽來自何處

 

我甚至覺得這本相當YY,那股YY感來自主角每次逢凶化吉時劇情會因為邏輯矛盾被強行化解而產生的一股不協調感,讓我的理智想要大喊:「這不合邏輯!!!這麼爛的方法為什麼最後可以沒事!!!

 

 

雖然我覺得我講得很過分,這本真的沒那麼差,他真的該有的都有也沒有蠢到讓讀者智商下降,但我還是很失望,因為我一直很期待這部作品,只能說這是一本普作,看看可以,不要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