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從升降吊橋到主城堡的大片空地上,擠滿了形形色色的帳棚,大約估算有數百頂之多,帳棚之間人群喧嘩來往,簡直連真正的比賽場地都快找不到了。 

  這是位於安諾瑪瑞的芬迪奈城堡,銀色精英賽的比賽場地。在這裡,賀托勒、路西安、蘿茲妮斯、培諾爾伯爵……久違了的朋友與仇敵宿命般齊聚一堂。 

  波里斯以奈武普利溫之劍、伊索蕾父親之名參賽,他除了為兩代「劍之祭司」的名譽而戰,為了生存,還必須在不可能的地方賭注性命……

 

圖片取自博客來,簡介取自anobii(到底為何要如此迂迴)

 

 

---------------------------------------------------------------------------------------------------------------

 

這本很好看

 

再看符文之子前兩集時,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很無聊又刻板,讓我納悶到底是因為這本書出的早所以現在顯得老梗、還是純粹只是電波不合,但一路看到現在,我終於慢慢理解符文之子的魅力──並打從心底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這是一個很標準的成長故事,標準的劍與魔法,標準的奇幻冒險,但即使它是如此的「標準」,卻又透露一點女性作者的纖細觀察和筆觸,在看似平凡基礎的奇幻設定中融入一點哲學反思,劇情安排也很老練,可以說是環環相扣、高潮迭起,我特別欣賞進入城堡後的劇情,幾個危機接踵而至,在伊索蕾和小波的合作下一一化解(然後又出現新危機),非常有古典奇幻冒險小說的味道,讓我覺得很精彩。

 

苦悶而猶豫的少年與神秘美女的情愫慢慢開展,在感情上這本我覺得很含蓄、細緻,很喜歡這種推展方式。主要情節的話,這集都環繞著銀色菁英賽,說實話戰鬥擂台什麼的真的是很老梗= =但我就是愛老梗!

與對手的相會,還有哥哥的回憶造成的陰影(無誤)再次襲向波理斯,過去幾集的幾個人物也紛紛登場,我超喜歡那個笨蛋貴族少爺www還有煩人的妹妹又出現了!這裡跟妹妹相遇還有牽扯宿敵的劇情都處理得很好。

我後來有花一點時間去研究這本書的結構,覺得作者真的拿捏得很好,不論是情報量的釋出或是緊張戰鬥、言語探查、利益交換或是感情交流的部分,都呈現出很工整扣緊的狀態,算是可以當成奇幻冒險範文的一本

 

然後後面雖然脫逃成功,但是某種成面又遇到新危機,算一算這故事也快結束了耶!雖然是慢熱型的故事,但是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