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那個時代,人們還需要獵魔士的保護……

  這個蒙昧初開、人類繁衍擴張的世界,
  王國正在興起,城鎮一一建立,
  惡魔怪物們漸漸被往邊陲驅趕,
  人們需要劍與魔法,建立一個不再有怪物的安全世界。

  傑洛特是其中的佼佼者,外號白狼,也被稱為利維亞的屠夫。
  他受過特殊的魔法和戰鬥訓練,擁有超凡的魔力與劍技。
  立誓保護無辜人類不受怪物傷害,也以獵殺怪物獲取賞金過活。

  然而,在漫長的旅途中,他逐漸發覺第一印象通常是錯的。

  女兒變成怪物的悲傷國王、渴望愛情的吸血女妖、受詛咒的怪物女孩、還有亟欲復仇的瘋狂靈魔……

  並非所有醜陋的怪物都心懷惡念,也不是每次美好的邂逅都帶來善果;所有事件,都不只有表面……

  --------------------------------------------------------------------------------

 

 

坦白說我對這本書感到微妙,我覺得他某些概念與故事設計是很美、很獨特的,但同時我又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呃,007臭味嗎?

 

流程就是標準的:

我是天煞孤星,雖然命運坎坷但是超帥幹爆強→我所到的一切都是荒涼與背叛,我擁有的只有悲傷與懊悔(與超淦爆強的實力)→我到了某地,發生OOXX的各種事件→不小心有某個女人煞到我,我們做愛了→我留下那女人離開,繼續背負著悲傷與懊悔(與超淦爆強的實力)流浪到下一個未知的地方→循環到開頭一

 

 

 

沒錯,就是這樣。(棒讀)

 

 

但其實我這樣說是不公的!!!!因為並沒有每個故事都是這樣的流程,但是這股強烈的007味仍揮之不去,而且這故事是有深度的,他是個裝深度的007,我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就是不喜歡。(欠巴)

 

講一下各篇心得,劇透當然有:

「理智的聲音」

這是打散在各章節的段落,我不知道他再衝啥小,也不知再演啥,而我只有隨便看過。

 

「獵魔士」

類似睡美人的異色版。

好我介紹完了(幹不要這麼懶)

這故事主要就是寫一個變態國王跟老妹上床後生出妖怪,妖怪白天睡覺晚上會變成吃人魔到處肆虐,而我們帥氣的天煞孤星主角要去解決這宗麻煩。

其實這系列故事的結局都是很不錯的,但不知為何我就是不太喜歡筆法跟那股007臭。

 

「童話的真實性」

類似美女與野獸的異色版。

這故事的設計我很激賞,寫妖怪的真愛如何拯救自私的人類,這故事是我最喜歡的一篇。

 

「兩害取其輕」

類似白雪公主的故事。

這篇007味為最重,好啦我知道它有深度啊,但就是因為它裝深度所以我才不喜歡。其實就是個不合口味的問題啦。

 

「價錢的問題」

類似紡金線的少女但又不是,總之這篇畫風跟其他篇不太一樣()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容易讓人忘記的一篇。

 

「世界的盡頭」

一群倒楣的精靈的故事,其實滿喜歡的,但是又想不太起來在演啥。

 

「最後的願望」

女主角「登登登」地登場了。

規則設計滿巧妙的,但就是很…………嗯,匠氣。這系列故事都有這問題,你當然可以說,「啊淦本來所有故事就是有設計過的啊」,嘿啦我知道啊,所以我只是再試圖尋找我不喜歡獵魔士的理由而已,反正就是不合我胃口嘛。

 

但其實這絕對不是爛故事,獵魔士的設計精巧,文字華麗,還有深度,但不知為何就是不合味口,真正的原因我還在想,但我猜跟那股揮之不去的007臭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