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477742083b  

 

七段充滿歡笑與淚水、關於羈絆的故事,讓你想起遺忘已久的親子之情。

  「龍之小塔」──龍與人類
  「人魚禁獵區」──人魚與棒球少年
  「我的神明大人」──神明與小學生
  「狼不會說謊」──狼男與母親
  「貧窮的白祿」──畫家與紙人
  「龍鳴叫道孩子真可愛」──刺客與王子
  「犬谷家的人們」──超能力者與偵探

  一起進入九井諒子獻上的「新奇幻」世界──

 

以上圖片與文字取自金石堂

 

---------------------------------------------------------------------------------------------------------------------

 

九井諒子是我很期待的漫畫家。

 

大概是一兩年前的事,偶然在PTT看到有人分享「犬谷家的人們」這一篇故事,可是沒貼到結局,當時只覺得哇靠太有材了,我要買來看嚶嚶嚶嚶

 

結果去查了才發現台灣還沒出Orz

於是開始每天咬手帕扭手指等人引進的狀態,啊怎樣啦我就是日文廢嘛!

 

作者後來又因為迷宮飯在網路上紅起來,我也很喜歡迷宮飯,但我還是一直很在意「犬谷家的人們」.........到底結局會怎樣!!!!好在意好想知道!!!!!

 

 

所以一看到青文引進這本短篇集的消息,我整個人就陷入了狂喜亂舞之中

 

總之速速的入手了這本!分篇講一下心得,劇透當然有:

 

 

       「龍之小塔」

 

簡單的概念,很萌的CP(欸)

 

與敵國討人厭的商人慢慢熟稔起來,最後開始在意對方,淦有夠萌的!!!送貝殼項鍊那段閃死我了QQQQQQQ

 

一開始偷鹽事件我還沒看懂,想說欸老爸偷鹽了??沒辦法因為畫風問題所以我認不出來誰是誰,不過偷鹽事件只是戀愛的楔子罷了,重點是萌啊!!是萌啊!!

 

想著要帶記念品過來的商人葛格好萌喔55555最後結局閃到兩國軍隊都要瞎了

 


  「人魚禁獵區」

很可愛又淡淡哀愁的故事

 

我覺得九井諒子很有意思的一點,是她的故事發想都很奇葩,但開展卻很小品、簡單、淡然,氣氛不會很濃烈,這種爽朗感別有風味,所以我很喜歡

 

雖然乍看之下,明明掌握了一個超有趣的題材,卻輕描淡寫的畫成一個格局小小的短篇故事,有點浪費大好材料的嫌疑,但厲害在於,她借著收歛題材,在狂想跟說一個"人性的小故事"中取得了平衡,所以她的故事很清爽,我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觀用少女,以及高橋留美子和今市子的許多精采短篇。

雖然這幾位名家的風格和內容皆大為不同,但是同為女性作者,在處理事件上的方式卻十分類似,都有著淡雅精緻的風格,可說是女性作家在處理題材手法上的異曲同工之妙,這樣造成的效果是故事能在簡單中又帶有反思又不會過度沉重、但是又很有韻味,這風格和男性作者非常不同,在短篇上,我印象很深的是富姦的靈異E接觸和籐崎龍的幾本短篇,這兩位男性作者也是走發想奇葩系的,卻帶有濃重的「異色」之感,所以讓人印象深刻、震撼、瘋狂,女性作者相比,在處理材料上比較柔和,雖然也會有很恐怖或是異色的類型,但卻也開出很不同的路線,給人的感受是很溫和柔軟,這次我特別喜歡女性作者短篇故事的一點

 

另外值得討論的是,九井這幾篇故事幾乎或都或少融入了一些社會題材的反思,所以人魚保護區這設定簡直......放到現代社會來看簡直諷刺到不行www

 

可以說是有種千變萬化色彩的藍色窗簾(啥)

 

結尾有點哀愁,雖然是積極向上的劇情(啥?)確有微微的哀愁感,把情緒分解的很細之後又揉合起來,並不震撼,而是很淡然;像是回憶很久以前得事情那樣輕微的悸動。這種感情的處理也是女性作者的拿手好戲

 


  「我的神明大人」

淦wwwww魚~~~~好可愛~~~~QQQQQQ

 

養了一隻神明在魚缸,後來TMD變成水溝之神簡直.....wwwww

 

而且神力有夠弱啊!!!!是因為水太少沒辦法匯聚力量嘛!!!!

 

然後狗狗之神也.......到底是在可愛啥小wwwww

 

 

  「狼不會說謊」

這故事我很喜歡XDDDD

前面是繪本形式組成,後面搭上男主角的困擾日常,簡直是他媽的煩wwwww(欸也真的是他媽.......

 

而且,為什麼那繪本畫風這麼像高木直子wwwww為什麼wwwwww作者妳故意的是不是wwwwwwwwwwwwwwww

 

然後狼化的兒子設定超有既視感,這本短篇裡有超多可以藍色窗簾的社會現象暗示......

 

不過這短篇超萌!!!!!XDD會歡樂的搭訕的狼男好可愛,跟女朋友(?)討摸也好可愛哦哦哦QQQQQ

 

母子親情的地方超溫馨!!!唉唷這篇我真的很尬意XD

 

然後一直發抖的吉娃娃wwww煩死了wwwwwwwww

 


  「貧窮的白祿」

 

這篇~~超讚~~~~~

 

絕讚我的菜~~~又可愛又耍笨又感人又哀愁~~~~淦~~~~~~為什麼這麼普通的故事可以畫得這麼可愛~~~~~~~~

 

裡面也很多萌萌的細節,像是那隻小石虎www有一格仆街在地上超可愛的XD後面龍出場超霸氣~~~啊~~

 

結局我好喜歡QQ嗚嗚嗚叫兒子把那個傻瓜畫回來啦QQQQQ說好要補上和服花紋的不是嘛!!!!!!!!!!

 


  「龍鳴叫道孩子真可愛」

我覺得這短篇的標題有微妙的中文不好之感,其實這本書的翻譯也滿怪,總標題是龍可愛的七個孩子,我覺得龍七個可愛的孩子應該會比較順吧.....但我不懂翻譯,也許這裡有什麼玄機(啥)

 

故事雖老梗,但是三個角色(母親、王子、國王)的關係呼應非常細膩,加上龍這一個新的組成,變成很有意思的四角關係,但彼此的觀念和行為又矛盾且摩擦,我覺得編排得很好

 

最後結局有小小的救贖,小龍真可愛啊~~

 


  「犬谷家的人們」

 

來了來了~~~~我就是為了這篇才買的~~~~

 

看完的感覺,果然啊...........

 

這篇wwwwww超煩derwwwwwwwww(稱讚意味)

 

雖然後面解決偵探的手法很懶又犯規~但是管他的,有萌就好啦~~~

 

而且認真發揮能力(???)的大學生偵探葛格超帥der淦在別的作品裡一定是主角等級啦~~~誰叫你是被畫到超能力類別的短篇啊~~(啥)

 

然後看完後發現書封裡有四格啊!!!!!!!!!!!!謝謝你作者!!!!!謝謝你青文!!!我很滿足!!!!請快再代理其他本進來啊啊啊啊~~~~~~~~~

 

 

有點可惜的是沒有作者後記或是free talk之類的,短篇最適合free talk的說,我是個愛看喜歡的作者廢話的人,像是今市子跟蟲師作者的free talk雖然很短但都很有趣啊~~沒有真的好可惜,不過至少有裡封,ㄏㄏ我就知道那兩人是CP...........(CP廚狂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