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廖玉蕙深受歡迎的散文集。

  作者廖玉蕙在新版重刊序中提到:「……在出版過第三十一本著作的今日,《不信溫柔喚不回》的改版重刊,對我而言,意義重大。這本書,除了讓我得獎、讓我跨越關卡外,它還有幾件事值得提出來向支持我的讀者報告的。一是其中的兩篇文章〈心疼〉、〈示愛〉,分別被兩家出版社收入國中教科書裡,沒有將它收入的幾家教科書,也都設法將它納入散文的課外閱讀讀本裡。

  追憶父親的〈繁華散盡〉一文,則被許多不同的文學選本收入,並被Chinese Pen翻譯成英文介紹出去,詩人吳晟戲稱是我的『經典之作』;那篇記憶蜜月旅行的〈出門尋日月〉則被廣電基金會相中,在〈吾鄉印象〉節目裡,以電視畫面呈現原文,我們夫妻二人還被邀請親自粉墨登場,在日月潭擔綱演出,被導演折騰得七葷八素。……」

以上資訊擷取自博客來

----------------------------------------------------------------------------------------

 

坦白說雖然廖玉蕙很有名,但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她是誰

主要是因為我們國中課本根本沒收她,所以聽說她很出名時,我還小小的慚愧一下,覺得自己真是孤陋寡聞

 

因為前陣子的抱怨出版社事件,讓我開始好奇廖玉蕙的作品

借了這本來看,據說是她的代表作,但、怎麼說呢...............

 

 

非常的普通啊(爆)

 

超級閒話家常

就像是你在報紙副刊會看到的主婦投稿 那樣的感覺(。)

 

文字很清淡,好讀,流暢,只有刻意作為壓軸的幾篇有較多的文采修飾

 

以散文作家來說,算是很符合華文散文中那種標準款:我手寫我口的簡單生活趣事

 

 

雖然有趣,但是沒啥深厚之處,有點想到村上春樹的散文,打發時間是很不錯,但沒辦法影響你什麼

所以雖然能懂為何廖玉蕙能深入各階層取得歡迎(因為真得很樸實好讀)

但同時又覺得,這還真得是不甚深厚的文字,雖然有趣味,但有些文章還真的........讓人覺得有點迂

 

散文集前半段比較偏向日常趣味散文,後半本就比較有譏諷酸意,但整體風格還算一至

 

但觀察力跟反思都很普通,就是個主婦散文,看或不看都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