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硬奇幻大叔meet輕小說美少女,
  究竟會水土不服還是擦出熱烈火花!?
  
  羅丹,職業法師,性別大叔,
  為了復仇反遭帝國士兵追殺,
  在危急時刻被法陣傳送到了陌生的土地上──
  咦?為什麼他的身高變矮、聲音變細、
  臉也……根本就是女生嘛!?
  而且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
  還得先申請表格成為「勇者」,
  成功打敗「魔王」才行?
  什麼?夥伴是變態巨乳與蘿莉?
  這、這樣的陣容,
  真的有辦法打敗魔王嗎?

 

以上圖片與資訊截取自博客來

 

--------------------------------------------------------------------------------------------------------------------

 

 

坦白說我已很久沒有關注角川出版的台輕,因為看過的幾本都雷雷Der。當初這本得獎時,我其實升起了一厘米的興趣…………很想知道所謂的硬奇幻穿越到軟奇幻會有什麼趣味。

 

雖然我從很久以前就非常雷硬奇幻這說法就是()

 

 

然後因為試閱實在太無聊了(講一個大叔變成美貌偽娘跟一個癡女互相性騷擾的洗澡片段),所以我馬上就澆熄了我的興趣。我是不知道作者對輕小說有啥偏見啦…………..但我覺得連擁有一顆死肥宅之心的我都覺得這片段很無聊,一般輕小讀者大概也不會覺得這段有啥萌點或是趣味ㄅ

 

 

 

不過ㄋ,最近我發現腳穿居然有免費電子書可索取耶。因為是期間限定,所以我就速速下載來看了。

 

 

 

看完的感覺…………..呃,坦白說,覺得滿無聊的………………..就跟當初試閱的一樣無聊。

 

 

不過,比原本預期的再好一點點就是了(?????),至少想表達的故事主旨滿清楚的

 

 

 

角色的個性很詭異。會一直變動。作品中的設定是說因為穿越到軟奇幻的世界所以個性會受到影響,看到這說明時,我的感覺是:

 

WTF這設定真的太妙了!可以正大光明的寫爛而且振振有詞。就跟你說是設定了嘛。坦白說我覺得滿佩服的,可以用這種取巧方法去掩飾角色塑造上的缺陷,雖然不認同但我覺得很妙(????)

 

我覺得主角雖然設定是個硬漢大叔,但他的OS從一開始的硬奇幻世界中就讓人覺得有點那ㄍ,像是講話居然會OOOXXXX#####啦! 你確定32歲大叔真的會用「啦!」做語助詞嗎?從第一章開始你就感覺不出大叔 不論是口吻還是思想都是

 

 

 

後面看到自己變成女的反應也很不科學,為什麼你會驚訝這麼多次,我覺得硬漢大叔不可能會是這種反應吧…….

 

坦白說雖然這個性格變動的設定我覺得滿取巧的,但這是作者的寫作自由所以我不否定,但仔細想想,當初我想看的,就是一個從腥風血雨中走到軟奇幻世界的大叔在腦內產生的文化衝擊與彼此互動的碰撞火花,結果你直接丟了個性格會改變喔^^的設定,我真不知道這穿越到底有啥意義………….

 

還有疑似女主角的愛莉兒跟一個本應是矮人大叔結果穿越後發現原來是美蘿莉,角色很少的只有三人展開了屠冰龍的冒險,途中不斷的進行很冷的對話、性騷擾與主角反覆的震驚,世界觀的書寫和情緒的轉變都相當的敷衍,該不會作者覺得輕小說的特徵就是敷衍吧?

 

中間很多段會故意講 "這樣篇幅不夠了啦" "已經到第五章了才講這種關鍵設定嗎?"之類的,有點讓我想起當初看蜻蜓姬的不快感,不知作者是否想表達後設的感覺,但放在故事中感覺非常不自然,很多人的反應跟故事走向都很硬ㄠ,可以感覺作者拼命要搞笑但一點也不好笑的悲哀感,故事又很水又拖,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像一個大學生第一次寫小說然後貼在網路上的感覺

 

看完後覺得不是很好看。硬奇幻的部分表現的也不好,可能想寫出政治勢力的糾結與主角的痛苦決心但是成果滿失敗的,不過,雖然嫌歸嫌,硬奇幻的部分還是寫得比所謂的軟奇幻部分好多了。

 

覺得作者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構思其實還不錯,如果再琢磨點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