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花了一萬五寫了劇情遊玩流水帳,現在要來寫角色感想!

整體來說,每個角色我都喜歡(認真的)

除了那個鎧甲兄之外,而且我根本沒遇到他,就算遇到也不想當夥伴(爆)

異域的對白寫得很棒,還有語音呢!雖然我聽不懂

每個夥伴個性上都非常有特色,機掰起來也是非常的雞掰,所以很鮮活,想想你也有很想巴他頭的好朋友吧!就是這種感覺!

NPC也有很多表現的不錯,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人民大會堂吵著要吃糖的老法師,真的超想打他頭的!!!!!

人民大會堂裡那個屁顛屁顛跑回去挽回法師職位,還給你大漲價的那個女人也是非常姬芭!

酒館裡和市場中也很常遇到有趣的角色,純粹善良的角色也是有的,但整體來說這遊戲中充滿了機巴郎,但是我還滿喜歡der!感覺這種世界就是會很自然的出現這種人!(啥)

最喜歡的當然還是我的隊友們了,以喜歡度來說,我最喜歡莫堤(真的超可愛),再來是達肯跟伊格納斯,女孩子們跟傻傻的諾頓我也是很喜歡的,鎧甲兄就算了

以下依序寫人物心得,劇透當然有

 

=================================================

 

無名氏Nameless One

 

undefined

我努力要幫無名氏找張帥一點的圖片........這已經是我的極限惹

 

我們的主角,一切錯誤的起源,也是故事中最痛苦的人之一。

據說設定主角應該外表年齡20幾歲而已,原本的他是25級盜賊+25級法師+25級盜賊,這不是超淦爆強的嗎!

但設定中他找到解謎者時疑似是文書工作者(可參閱前文的考據),所以為何一個文書工作者可以這麼強啊???這不科學啊!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誤會就是了,畢竟設定非常龐雜曖昧,很有可能我自己誤會

基本上因為是玩家本人操控,所以無名氏的個性和行為也會有不一樣的變化,但如果是按照故事原屎理想路線來看,大概是個深沉並且冷酷的人吧。或許也有溫柔的一面。

話說無名氏在調情跟奉承上的技能超高的

吐槽莫堤的選項也都非常有趣。

 

莫提 Morte

undefined

瞧瞧這隻骷髏開朗的臉

 

史上最可愛+最囉嗦的骷顱頭。

因為生前的謊言害死無名氏,所以死後墮入人骨柱,是個密彌爾,雖然非常聰明也知道許多事情,但是謊話連篇,不可信任。

話說雖然設定中莫堤知道很多事情,但素質中的智慧跟智力超低的……是怎樣www

以戰士來說我覺得莫堤是非常穩定的好用,牙齒咬人應該超淦爆痛,遊戲中可以幫他裝上高級假牙增加攻擊力XD

後期覺醒的嘮叨技能很好用,召喚骷顱夥伴的特技也非常好笑XD

算是故事中難得一見的甘草人物,即使只剩一顆頭也努力要調戲美女,遊戲中可以帶莫堤上妓院,他會很感謝你(爆)

整體來說莫堤也算是故事中陪伴主角最久的人,而且因為他害死主角所以非常愧疚,不論幾世都一直跟在身邊

在得知當初是被莫堤害死的真相後,可以跟他和解,那段劇情很感人,非常溫暖QQ

話說我思考過為何只是害死主角就要慘到下人骨柱,看過網路上有人推測主角當初會簽約參加血腥戰爭,很有可能就是莫堤害的。

莫堤死後下了人骨柱,又被無名氏某一世拔起來,應該流程是這樣吧?但我有點不太確定,如果真是這樣,那還真的是橫亙多年的孽緣啊。

話說最後一關莫堤居然裝死是怎樣,雖然很可愛但常常很想打他,這就是莫堤的魅力!

附上剛從停屍間醒來時主角與莫堤的北爛對話:

當我穿過房間另一個出口時,差點撞上了一個女僵屍。
這個女僵屍在鐵臺之間來回工作,她的頭髮編成的長長的髮辮,想絞索一樣套在她的脖子上,數字「1096」刻在她的前額,她的嘴唇被針線緊緊地封住。
我在尷尬之餘喃喃道,「喔……很漂亮的髮辮。」僵屍沒有反應,毫無疑問她並未覺察到我的存在,當我打算離開時,莫堤開口了。
「嘿!你看到她正在看我的樣子嗎?哈!你看到了嗎?她看上去對我的枕骨曲線著迷?」

我試著把它當成一個笑話,就像我從開始嘗試過的一樣
「你是指那個瞪著你的白眼死人?」
「什麽……你瞎了嗎?!她正在打量我!她在暗示她需要我。」
「我認為你和你的想像力需要分開了。」
「好吧,好吧,隨便吧。當你死得和我一樣久了之後,你就會懂得那些也許對你來說過於微妙的暗示,這就是為什麽當你在周圍大喊大叫『啊?發生什麽事了?我的記憶去哪兒了?』的時候,我可以和這些鮮美的剛剛死掉的姑娘們度過整晚?」

 

達肯 Dak'kon

 

undefined

看到不錯的同人圖,右邊是達肯,左邊是諾頓

 

吉斯瑟雷的居民,卡瑞克之刃的最後揮舞者。

也是被某一世無名氏坑的超慘的苦主之一

因為主角救了他的命所以發誓要當他的奴隸直到主角死掉,問題是主角不死……………真的被坑得好慘啊達肯。

在遊戲中很早就能收為夥伴,雖然是戰士兼法師,但不論是戰鬥還是魔法都很弱,常常第一個掛掉然後不斷的被無名氏復活XD

講話風格非常有趣,第一次看到他「知道來知道去」時我真的不知他在共啥小,後來習慣後卻很喜歡這種非常曲折的說法方式,具體而微的表現出整個民族的思維特徵。

以設定中達肯是故事中哲學度屬一屬二高的角色,卡瑞克之刃設定中是「可以反映意志的劍」,也因此意念越強大,劍就越強,這把件甚至可以切斷多宇宙的界面。

故事後期會發現達肯其實心中充滿懷疑(也因此他前期真的很弱……)

從對話中可推測原本的達肯可能原本是族群中的王或是領導者,但因為他心中的懷疑,結果最後導致城市滅亡,這是達肯的心魔,也是整個故事中他一直努力在對抗的痛苦。

過去主角用色西蒙圓環拯救了達肯,但也這個蒙騙了他。達肯始終沒有確認他的信念。

故事中無名氏藉由對話可以一層層解開圓環,每個圓環都藏著魔法與一個關於吉斯瑟雷的故事。

若能在最後把八環全部解開,可以打破心魔,這段劇情算是故事中的高峰之一。

 

達肯學會色西蒙之環第八環之後對無名者說: 

「[知道]當死亡臨到你時,[知道]我將用我的劍迎向它,[知道]當所有死亡包圍你時,[知道]我將活到你身邊。」

這段和解,以及無名氏所許諾的自由,讓整個腳色變得非常完整,令人心疼。

我覺得達肯算是整個遊戲中最花心思去塑造的角色,他的故事其實也跟作為主題的主現息息相關。

 

“your pass is mine”

“Your will is my will, your path is my path. ”

都是非常精典的對話。

 

最後結局時,我的達肯因為破除心魔所以變得超強,雖然他還是第一個死掉了(爆)

最後復活時的達肯對話好無情QQ

但是我想正因為他真正自由了,那句話與其說是無情,不如說是達肯式的道別吧。

據說在絕冬城之夜二可藉由牧師的口述,得知達肯最終變成吉斯色雷人救贖的傳說。這傢伙也真的活夠久的了。

附上最後結局的對話:

   當你的力量接觸到達肯時,他深吸一口氣,然後軟弱地抬頭。看起來他似乎不戀眷生命。

醒來,達肯,卡瑞克刀的最後揮舞者。當他聽到你的聲音時,達肯緩緩點頭。

「你的聲音……你終於『知道』自己了嗎?」

是的。這是一件……困難的事,而且它花費了數輩子的時間。許多人受苦,我才能再度知道我自己。

「『知道』自己是一條艱苦的道路。」

知道後,我知道再過不久我要到那裡去。時間和命運即將臨到,我不會再留在這裡。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送你回印記城。

達肯沉默了一會兒;當他再度說話時,他的聲音變尖,好像在切斷鐵煉。

「知道我曾經欠你一筆債。知道你救了我的生命,而且知道我跟隨你是為了還債。」

「我用我的生命救了你的命。債已還清。」
很好,達肯。我們兩人的死亡只要有一個人擔負即可。你可以帶著自由,離開這個地方。

 

安娜 Annah

 


undefined

安娜的同人圖超多,也是啦誰不喜歡辣妹

 

法絡德的養女,一隻提夫林(人類與惡魔的混血兒),非常潑辣的角色XDD

我常想到底為何安娜會愛上無名氏,根本不科學啊,是因為無名氏有野性的美嗎。(但明明臉跟殭屍一樣)

安娜講話幾乎不是在嘲諷就是在怒嗆,遇到失寵後症狀變更嚴重XDD幾乎沒事就在罵失寵,這女人真的很難搞www

聽說有人設定用AI自行戰鬥,戰鬥時安娜會故意捅失寵,到底真的假的wwww

我沒試過但我覺得這就像是安娜會做的事(爆)

雖然講話兇悍,但偶而出現迷惘時,軟弱的樣子卻非常惹人憐愛。其實是個非常脆弱的少女,因為不懂得愛,所以也不知該如何跟無名氏相處。

用攻擊式的方式表達感情,這就是安娜的存活方法。

故事中有幾段跟安娜的調情,非常火熱又極其魄人,能夠理解為何這角色明明超機巴卻有滿多人喜歡的XD

人骨住那段與法絡德的對話也相當讓人難過。話說最後結局時,安娜為無名氏奮戰的對話超感人的QQ

那時的安娜大概也真的明白何謂愛了。

結尾時無名氏給她的話,我覺得寫得超好,讓人起雞皮疙瘩:

阿娜,你還好嗎?阿娜聽到你的聲音時,眼睛張大。
「怎--你怎麼了?你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回聲。」
我改變了。現在我是另外一種形體,不能停留在這裡太久。我會把你送回印記城,如果你希望的話。
「你--」阿娜張開嘴,然後停下來。「你--你要去那裡?」
當我的凡人性和我分開時,我們犯了很多罪。這些罪……都要付代價。在下層異界有一個地方,供我這樣的人前往。那是……一種懲罰。
「可是我……我不要你走。」
我不會忘記你多麼願意為我犧牲,阿娜。
阿娜點頭。她看起來好像想說別的事,但是又沉默了--但是沒有說出口的想法仍然盤旋在她的腦海裡。
你不說話,我就知道你的心意,阿娜。再見。

 

安娜的主題曲,也是遊戲中特別喜歡的音樂之一。

 

 

失寵 Fall-From-Grace 

 

undefined

雖然長著像蝙蝠的大翅膀,卻是遊戲最天使的角色

 

大概是遊戲中人氣最高的角色了(??)

還是個珍貴的牧師!

雖然是吸精女妖但是卻非常端莊,賣藝不賣身XD講話充滿智慧,如果說安娜是潑辣小妹妹,失寵大概就是穩重美艷的大姐姐了。

設定中失寵從小就被母親賣給巴茲魔,但她憑著機智辯倒驕傲的巴茲魔重獲自由。壓抑勾引男性的塔納里人的天性,是失寵最大的特徵,也是她最了不起的地方。

簡單來說,就是個一輩子都在與自己的天性和慾望奮鬥的腳色,也是故事中擁有屬一屬二堅強意志的人。

與無名氏的幾段對話都寫得非常好,溫婉如水,安撫人心。

尤其是在無名氏感到挫折時,去詢問失寵她都會給非常貼心的解答。

語言能力也是隊友中最高的,講話非常優雅又精緻入微(她創立的妓院其實某方面來說就是個大型聊天室+語言研究所XD

覺得最有趣的是她對安娜的態度,安娜只要逮到機會就會罵失寵,但失寵卻相當關心安娜,每次戰鬥時安娜掛掉時失寵都會大喊:「NOAnnah!」還常常找安娜搭訕,雖然每次都被她罵XD

不過雖然我很喜歡失寵,如果真的要讓無名是挑個在一起的女朋友,我還是會選安娜耶XD

安娜的愛情太純粹、太火熱了,失寵比較接近柏拉圖式的戀愛!

 

失寵的主題曲,人如曲風般優雅

底下附上最後結局時與失寵的對話,最後更是最重要的一句,概括了整個故事主題:

當你的力量接觸到失寵時,她暈眩地站了起來--即使頭暈,她仍維持冷靜。
失寵。
失寵抬眼,看著你的眼睛一陣子,然後微笑--但是只是淺淺一笑,傷悲的意味更濃。「你的聲-你終於找到自己了?」
是的。代價……很高。代價是數輩子的時間,我的,還有別人的。
「這類事情的價值很難用金錢來衡量。」失寵端詳著你的面容。「你仍然-」
我仍然是你認識的那個人--但是我的觀點已經……改變了。我沒有忘記你,如果你害怕的是這個的話。
失寵再度微笑,跟先前一樣的悲傷的微笑。「不。我怕的不是那個。」
我不能留在這裡太久。我的懲罰在呼喚我,命運和時間很快就會到來。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送你回印記城。
「那並不是我的期望。」失寵伸手,輕輕地碰觸你的手臂。有一股很輕的刺痛感,然後她把手縮回去。「我會再找到你,無論你會在下層異界的何處。就像你可以找到我一樣。」
可能是很長一段時間。在我要去的地方,時間不是以年為計算單位。而我所犯的罪比任何籠牢都要強。
「牢寵不能分開我們,異界也不能隔絕我們。」失寵的臉變得像石頭一樣。「繼續想著我,我們就會再見面。」
我不會忘記你為我做的犧牲。
她搖頭。「別忘了我。」
時間消磨所有的東西。但是我會盡力抵抗它。
「時間不是你的敵人。永恆才是。」
Time is not your enemy,Forever is. 
也許吧。再見,失寵。

 

 

伊格納斯 Ignus

 

undefined

單以造型來看伊格納斯絕對是人設最煞氣的

 

放火達人,無名氏某一世的徒弟,被徹底教壞後到處放火,努力想阻止他的法師們在他身上開啟了通往火元素異界的通道,而他只憑意志存活,變成火的標本在燃燒屍體酒吧裡沉睡。(裝置藝術!)

雖然是個縱火狂魔,沒事幹就想燒人,但我覺得他超可愛的(???)

在剛喚醒他的對話中,可以清楚看見當年純真的伊格納斯是怎麼被無名氏給欺負壞掉的XD

偶而與他對話,他的回應基本上都是那幾句,但是徹底展現出一個瘋子的狂氣,以及精神錯亂的呢喃XDD

雖然很狂,但戰鬥時指定他去打人時,他都會說「yes…….master………..」靠超乖的啦,我覺得伊格納斯其實是個乖徒弟!只是本性怪怪的而已。

伊格納斯的血很薄所以很容易被打死XD(想想也難怪他畢竟是法師!)

他的火球丟人時滿強的,魔法也很好用,最好用的是「伊格納斯的恐懼」,可以讓怪暫停不動好幾回合,可惜這一招無名氏好像學不到。

伊格納斯的結局非常美,是所有人物結局中我最喜歡的。

 

諾頓 Nordom

 

undefined

疑似是錯亂後意外獲得自我意識的魔塚,發言風格非常可愛,雖然是機器人,但邏輯式的發言中常出現很蠢的問題XDD還會恭維失寵很美喔www真是識貨耶這傢伙。

以弓箭為武器的遠程戰士,覺得滿弱的而且很容易被打死,帶他跑了幾個地點後就拿去換成老伊了。但還是覺得他滿可愛的!

 

維勒 Vhailor

undefined

正義廚鎧甲兄,沒玩到他的路線所以跳過!

 

========================================================

 

以下是NPC時間!

 

超凡人 Transcendent One

 

undefined

無名氏的宿敵,由過去的他所分出的凡人性,這種一體兩面的自己是神話結構的基本路線,當然這一體兩面的自己(可以稱做自己的弱點/黑暗面/或是自己的另一種身分)最後與本我融合也是神話結構的定番。

這角色的設計非常有意思,意外膽小的設計非常符合他的來源:因為恐懼死亡而被拋棄的凡人性。

話說在玩遊戲的途中,我常覺得,超凡人=超煩人,他真的很煩而且很機巴XD

可說前幾世的無名氏會這麼衰都是他害的。但想想超凡人其實就是無名氏自己啊!所以根本就是自己被自己坑(絕對無誤)

超凡人恐懼自己失去不死的身分,自從不死後他就每天爽爽過生活,但如果本尊無名氏找到自己,自己就會死去,所以膽小的他弄了個堡壘躲在裡面,並派出許多分身去殺無名氏。完全是個家裡蹲來著。

他最大的目標是讓無名氏變成行屍走肉的活死人,並且差一點點就成功了。話說他似乎也被黛娜拉騷擾得滿厲害的樣子XDDDD

 

黛娜拉Deionarra

 

undefined

 

算是故事中最悲情的角色之一。

過去的她是某一世無名氏的戀人,而且訂下了婚約,卻不知自己是被利用了,她為了愛而奉獻一切,死後仍無法解脫,一直到最後才發現這些愛都是虛假的。

雖然如此,戴娜拉的存在仍是故事中支持無名氏行動的動力,她留下的婚戒跟祝福是多麼的熱烈又純粹,一直到死後這份愛都像詛咒般圍繞著無名氏。

故事中會遇到黛娜拉的父親,她的父親至今仍找不到女兒的屍骨,在對話時可以清楚感覺到無名氏心中充滿了虧欠。

對話其實也暗示當初黛娜拉會被利用的原因:

  伊安尼點點頭,「我女兒身上留著先知的血液,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天賦。有時她能預知未來發生的事。她能透視,她能看穿時空,查看命運脈絡……」

因為擁有預知的能力,加上某一世化身需要有人待在悔恨要塞監視超凡人的動向,所以就用花言巧語欺騙了黛娜拉,而黛娜拉一直到死後,靈魂仍舊遊蕩在悔恨要塞與停屍間之中,找尋著她過去的愛人。

在感應石可以看見黛娜拉的回憶,甚至回想當初欺騙黛娜拉的經過,這段的意識流交織寫的非常美又痛。

到最後結局前與黛娜拉坦誠時,那段對話也很感人,而且她居然原諒了無名氏,果然是真愛……

可以說故事開始到故事結束,無名氏都是被黛娜拉所拯救的。

當初第一次在墓碑前遇到黛娜拉時,她的話語其實就提示了整個故事的伏筆:

「我看到的是這樣的,我的愛,脫去時間的束縛後……你會遇到三個敵人,但是最危險的是全盛時期的你。他們是被諸界的法則賦予了生命,並且被扭曲的邪惡的亡靈,善良的亡靈,以及中立的亡靈。
你將會遭遇一坐由悔恨和悲傷構築的監獄,亡靈在那裏變的瘋狂,在那裏,你必須做一個可怕的犧牲,我的愛。為了能夠獲得安息,你必須摧毀維持你的生命的東西,不再保持你的不朽。」
「『摧毀維持我生命的東西』?」我忍不住問
「我知道你必須死亡……在你還能夠的時候。循環必須結束,我的愛。你並不是為了那種生命而生的。你必須進入死者的領地,找出你被剝奪的東西。
我會在死亡的大廳等待著你,我的愛。」她微笑著,但是我只看到了悲傷。她閉上了眼睛,發出了空幻的嘆息,然後消失了。

我一直在想,到底故事結束後黛娜拉會怎麼樣。我想明白了這份愛的虛幻並義無反顧做出選擇的她,大概終於能從悲傷之中解脫,前往死者應去的世界吧。

 

痛苦女士 Lady of Pain

 

undefined

法印城的女神,完美融合SM為一體的恐怖婆娘。

因為是神,所以根本打不到。遊戲中有機會撿到痛苦女士的娃娃,你踢或打娃娃都不會怎樣,但如果你崇拜娃娃,痛苦女士就會馬上現身,把你關到迷宮裡XDDD

因為錯過娃娃事件,為了見到祂,我就屠殺了半座法印城,痛苦女士出場時真的她媽的威壓有夠重……

一個超巨大陰影浮在空中,整顆頭上都插滿刀的她就把我扔進迷宮裡了XDD

話說當年伊格納斯放火燒城時為何痛苦女士就沒出現啊!

 

萬眾一體Many-as-one

思想大雜院的首領,是一隻小老鼠,但有幾千萬的徒子徒孫XD

雖然是個跟主線無關的迷宮,但如果有玩得透徹似乎會跟死亡國度的鬥爭扯上關係,可惜那時我因為選錯選項所以在滿場逃竄中,沒玩到那段故事真是可惜QQ

聽說有網友用修改器叫出萬眾一體的血條,是神級的不可擊敗之對手XD

 

沉默之王Silent King

乃是死者國度的統治者,如果有玩劇情就會發現它已經進入了「真實死亡」,只用它的名號仍持國度內的秩序,模樣是坐在王座上的一副枯骨。

這設定超淦諷刺的說www

「真實死亡」是遊戲中出現好幾次的概念,大概類似一種真正的安息,無名氏在遊戲中有機會成為沉默之王,這時遊戲就會提早結束,只剩黛娜拉陪伴在身邊。

很可惜我沒玩到這段orz

 

骨之王羅薩(Lothar (Master of the Bones)

undefined

收集骨頭達人,其實是夜巫大法師(所以是跟解謎者同族嗎??),如果惹火他也會馬上被幹掉且遊戲結束,算是遊戲中少數可遇見的的神級角色之一。

 

崔亞斯 Trias the Betrayer

undefined

超機巴天神,我很後悔我沒宰掉祂,如果有宰掉他無名氏就會馬上變超邪惡,這樣我就能玩到伊格納斯的結局了!(欸)

雖然翻譯成天神但其實是天使的樣子,因為身體殘弱所以滿好打的。

 

解謎者 Ravel Night Hag

 

undefined

 

雖然只是個NPC,只是一個小場景,卻貫串全故事主題,更折射出極深沉的感情。

 

「什麼能改變一個人的本質?」

 

這是當年無名氏的選擇,他用不死來改變自己的本質,而這問題同樣困擾著解謎者,讓她反覆詢問這個問題。而她等的始終只有無名氏的答案。

一開始對解謎者的印象是個邪惡的妖婆,但隨著對話理解了她之後,卻會被他那份真切的愛所感動。真是不可思議。到最後更發現原來旅途中幫助過無名氏的三個女性,竟然都是解謎者的化身!

 

 「你為什麽幫助我,解謎者?」
 「我心愛的人,我不自禁要幫助……並且這將永遠如此,不管有多少個解謎者……就這一點,他們都會同意。」

 

在得知真相後,回去見當初教導無名氏魔法的馬貝絲的小屋,與她對話時我超感傷的QQ

如果說黛娜拉是故事「表側」的愛,那解謎者大概就是「裏側」的愛了吧。這兩人都用她們的一生在引導著無名氏,守護他,祝福他……

解謎者的愛甚至延續的比黛娜拉還久遠,早在第一世時解謎者就愛上他,無名氏的故事是從「解謎者」開始的。

所以玩家最終也會為解謎者的選擇和結局所嘆息。

 

「解謎者…你是誰?你從那裡來的?」 
「我?解謎者就是我,一個謎題的製造者和破解者,對於『不能』被解答的事物的解答者,一個不斷糾纏又拆散的心智,直到思路在一個酒醉男人的毛髮中,像繩結般被結在一起。」

 

解謎者最終破解她終極的謎題了嗎?我想她應該是破解了,在她聽到無名氏的回答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