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一下,本人是來自anobii的受災戶(???),暱稱是murasakitobi,簡稱為M記即可(不是麥當勞)

 

近年來anobii越改版越難用,還常有搜尋故障和網站秀逗的問題

因為用得很習慣,也很喜歡anobii方便的星級制度,看其他人的心得也很方便,所以一直忍耐著在裡頭苟延殘喘(?)

 

直到最近我真的受不了了!!!!!!!

anobii先從莫名變成全英文界面開始,先是放心得的按鈕消失,再來連評星星的區塊都不見。找了很久才發現移到書的右側欄,非常不方便

更糟的是我發現anobii會吃心得。我好幾篇鎖起來的心得被吃了,雖然總覽看得到,但是在書頁和書架上都沒有,天知道會不會哪天心得文通通消失

所以我只好忍痛出走.........真得很哀傷。畢竟我真的很喜歡anobii跟設計,只能說經營不善真的很困擾,而且anobii的搜尋功能真的超級爛!!!囧

 

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總算把anobii的心得文手動搬來這裡了。真的是非常減MP的乏味工作

 

目前用的心得分類是幾年前做的,有很多問題,但我還沒摸熟痞客邦的界面,先將就著分類

大致上心得文分成以下幾類:

其實還有一些沒細分出來的,像懸疑或恐怖小說等等,因為看的量少,當出也沒特別建分類,所以就只好憑直覺隨心所欲的亂分

移心得時,還有一個很大的麻煩,就是我在anobii很多感想都是一行文......說真的一行文要建成一篇文章真的很欠揍,但我還是無怨無悔的移了老半天,移到快結束時才想到,欸其實我可以集中在一起嘛!!!所以就出現了一行文總集的兩份文件。說真的已經太遲了,因為我已經建了N篇一行文了..........不過反正也不會有人點開來看,所以我只是在自我糾結而已(被巴)

 

以後寫讀書心得都會anobii和這個blog都放,直到anobii爆掉為止(不要烏鴉嘴)

未來新寫的文章也會分類的更仔細,因為我發現一行文真的很沒用。當初用anobii是希望能記下讀書時得到的想法,因為我記憶很差,看書都是翻過即忘,所以希望能藉寫心得的過程強化記憶,但是因為很多心得只有一行,重看只有"WTF"和"咦我有看過這本書?"的感覺,真的是很悲慘,為了不要重蹈覆轍,未來我會更認真寫心得的

 

總之未來會盡量減少一行文或是兩行或是三行文情況,盡量寫多一點,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雖然內容不要指望依舊會是自嗨型的純個人感想就是(被巴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