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子料理這幾年超夯,之前我也充滿興趣,很想知道那究竟是啥。不過正所謂有距離才有美感,稍微了解分子料理後(好吧其實也沒多了解)反而對此就興趣缺缺了。
說實話分子料理就是把你常吃的東西變成泡沫狀粉末狀或魚子狀,把冷的變熱的熱的變冷的,把綠的變白的白的變粉紅的,然後用一個白色大磁盤裝著你明明應該要認得但現在長的像塑膠的食物,我說這到底有什麼好吃的?我知道分子料理訴求的是解構食物好煥發出新的滋味,讓食客覺得A吃起來像B,B+C吃起來像A+D,但這招兩千年前的羅馬人就做過了。

我也覺得分子料理很好玩很炫,但標出來的價錢讓人覺得這一切只是商人精心製作的陰謀。拿針筒做菜可能對拿著菜刀幾千年的廚師來說是新奇的體驗,但我敬謝不敏抱歉。本書倒是把分子料理的原理原則詳細闡釋給你聽,不想花大錢買一本回家供奉也不賴,順帶一提銀色書封超閃亮刺眼,我想當成鏡子使用也是一個不錯的解構新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