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太喜歡吸血鬼的題材,但衝著馬汀老大所以看了!結果是大滿足,五顆星!!

整個故事背景設定在19世紀的美國,廣闊的大河、黑奴間口頭流傳的傳說、賽船與沸沸揚揚的廢奴主義,透露出濃厚的時代氣息,喬治馬汀最擅長的氛圍營造,更在這個以大河為主題的小說中充分彰顯,湍急的奔流、空氣浮盪著果熟般濃郁的悶熱、絲絨般的黑夜、血紅的夕陽,不論劇情或背景設定都美麗極了

以下是不正經的心得與大量牽涉結局的 劇透 請注意~

(安全頁)

我好喜歡喬治亞這個角色,迷人而高貴,眼神蒼涼強勁,但又擁有少年般的熱情!更重要的是他竟然被朱利安給擊敗了!!!媽呀這段劇情好萌~~~~後半段就是船長死拼活拼要救喬治亞(啊還有他的淑女烈夢號)回來的熱血感人友情劇,為什麼你們的友情可以這麼萌!?明明是正常向的我都要噴鼻血了,後半段我還一直在腦補喬治亞說"他不斷逼我侍奉鮮血"那段劇情,真的很不應該,我要趕快返回正常向的大道(正色)

故事前面都在做鋪陳,所以我都是慢吞吞的看著,結果到了兩大血之領主交鋒時整個情節緊張了起來,我就一口氣看到結局了(咦),整體來說,這個故事有一些讓我疑惑的地方,像是明明知道是吸血鬼,為什麼傑佛他們還可以這麼無所畏懼的直接前往迎擊?難道河上男兒都是這麼勇猛!?還有船長收到信時,整個時間差都很詭異,到說明喬治亞逃出去那裡我完全錯亂,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問題,不過反正不是重點我就略過了

最後大戰很熱血磅礡,而且很感人,兩位主角都充滿勇氣,讓人動容,缺點就是結束的太快了!!直接翻到終章時我腦中第一句出現的話是"沒了!?怎麼可能!?我不依~~~~~~~"如果可以再多寫一點就好了,對於朱利安的描寫也可惜了,一個活了幾千年的大吸血鬼,如果馬汀大叔願意探索他邪惡的源頭那我們還有好幾回可以戰啊!還有說好的賽船咧!!你們怎麼忍心這樣讓烈夢號泡在爛泥裡???至少也最後來趟河上回顧吧!吸血鬼城邦則以傳奇的姿態豋場後就沒了,等等!到底最後大夥兒返鄉了沒啊!?什麼都沒講就跳到掃墓,實在是太過分了噢噢噢噢~~~~~~

很喜歡那個有著紫羅蘭色雙眼的維樂麗,馬許說她是"真正的烈女",完全忘記前幾章自己還在破口大罵她不是淑女。在喬治亞失敗時維樂麗仍義無反顧的跟隨,這麼美麗的愛情竟是這樣的結局,真的讓人很惋惜

最後結局時點出的伏筆很有意思,喬治亞之所以無法贏過朱利安,就是因為他長久以來不斷壓抑著體內噬血的躁動,這麼一想,從總總跡象推測,喬治亞果然就是預言中的吸血鬼王者吧,捨棄獸性,選擇人性,雖然失去了許多力量,卻保住真正高尚的人格,果然這就是蒼白之王的氣度啊

關於吸血鬼的生態說明非常有趣,關於生命的答辯,美、詩集與永恆,許多迷人的要素使這個故事豐滿而完整,故事更巧妙結合當代社會現象,關於農奴與船運,啊啊,這就是男子漢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