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看一本書看這麼久

首先這要怪我自己,在看墨水心的時後,我就發現自己不喜歡作者的敘述模式,可是因為已經看了第一集了,總覺得不看續集好像怪怪的,所以我就手殘又翻第二本來看。事實證明,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就算催眠自己它是好書也無法增加一丁點的好感值。更蠢的是明明覺得無聊我還硬看下去,因為墨水心也是一開始無聊後來漸入佳境,所以我就由此來寄望第二集能有類似的表現,還幻想結局會有什麼爆點,結果只是OO死了XX復活了而已,唉早知道我就不要看了

首先故事一開頭是美琪闖禍,每次看到小說人物讚美美琪勇敢又聰明,我的心裡就會浮現"哪有"兩個字。當然若不是美琪腦殘到不行第二集就沒劇情好演了對吧,但實在很受不了看一個笨蛋小女孩為了某種自私的欲望結果還大家衰的要死,真是差勁透了。

然後中間的劇情也很無聊,就是A去了某地遇到B,B來到某地遇到D,然後B找DA找C之類的一直繞來繞去,到底是有完沒完啊?敘述瑣碎又煩悶,根本不重要的東西寫一推,第一集這種情況已經有點嚴重,到了墨水血更上一層樓,簡直就是無聊與老梗的集大成。出場的新腳色性格不有趣,惡役很平面,更糟的是世界觀也不創新。唯一的優點就是作者文筆非常美,敘述背景十分細緻優雅,但因為劇情太悶所以我連那些美麗形容詞都不想看了,這種感覺真是悲傷

最後結論是我一點也不想看第三集,誰管髒手指怎樣啊?我要去看其他更讓我開心的書,比方說諸神之城伊嵐翠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