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哈利波特剛流行時,我曾經很鄙視的想那是什麼鬼東西,後來看了第一集後我感到非常後悔,因為超好看的!我竟然任由偏見矇蔽我這麼久!!所以當暮光之城流行時,我非常期待這是一個怎麼樣有趣迷人的作品,再說它的封面這麼漂亮,書名又美,我確信我會十分喜歡這套書

然而當我看完暮光之城第一集後我感到無盡懊惱,不是因為太好看了,而是因為這本書真是爛透了。

首先是哪唬爛到不行的吸血鬼設定,不死、俊美、附帶特殊能力,簡直就是人見人愛,哪一點禁忌了。最好笑的是吸血鬼可以站在陽光下,皮膚甚至會變的像鑽石般閃閃發光,有沒有這麼YY的設定,尬的那這樣全世界的人都當吸血鬼好了。

然後作者像得了失語症一樣,不同的句子一直反覆出現,他像天神一樣俊美、他像希臘雕像、他如此俊美、他帥氣的微笑......有必要一直揭示貝拉的花痴給我看嗎?這種愛根本就是建立在外貌上,哪一點感人?然後女主角一直說自己陰沉又不起眼,可是全校的男生都排著要跟她約會,不要再自我催眠妳很普通了,乾脆老實說貝拉是大美人美到爆,那我看書的心情還可以好一點

最糟的是女主角個性很討厭,從第一頁開始就抱怨,每一個跟她親切撘話的人都被當成白痴,自述中還一直強調誰誰講話無聊、誰誰表現愚笨,雖然裡頭許多腳色的表現確實很蠢,但女主角自己並沒有比較好,作者硬要把貝拉寫成成熟、思想不同於一般人的特殊女孩,但是表現出來的就是她是一個挑剔又彆扭的中二,太可怕了

然後劇情簡直無聊到爆,結局的那個吸毒液戲碼很老梗就不用提了,書中有三分之二都是貝拉跟愛德華在進行無聊到爆的對話,既不機智又不有趣,真是枯燥到極點。如果要想一見鍾情就算了,可是當中表現出來的愛情膚淺的令人吃驚,一見鍾情也可以很有深度啊,為什麼可以有人把愛情故事寫的這麼無趣?而且還很紅?我真的完全無法了解。

唯一還勉強喜歡的部份就是最後一章以愛德華為觀點的短篇,因為少了女主角那令人難以忍受的自怨自哀,所以整體好很多。最後我要再說一次這個書真的有夠難看,劇情芭樂沒關係,可是索然無味就很糟了,而且那吸血鬼設定真是讓人笑掉大牙,把吸血鬼改成鑽石人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