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我覺得就跟基地正傳中我最喜歡的"第二基地"一樣有趣

這次故事發生在第二基地微調後的之後幾百年,故事分成三股勢力,首先是有強人市長帶領下的第一基地、再來是面臨會議危機的第二基地、最後就是神祕的"蓋婭"了。由一位主角貫穿三股勢力,活像救世主似的,最後三股勢力匯聚到蓋婭,揭示出世界發展的三個方向,並且在這冊正式將機器人系列與基地系列作了聯結,讓人感到非常的期待!

整體來說,這集很好看,故事環環相扣,世界觀開展的龐大而豐美,故事細節彰顯出艾希莫夫更深邃的哲學意圖,並且充滿意想不到的多種可能性。話說這本也正是讓我弄清楚艾希莫夫作為無神論者的本質信仰,這個故事在許多方面都能扣合蓋婭學說,雖然我不清楚是誰先提出來的,但我喜歡這種想法。

然後我要說最後選擇題那段真是超眼熟,接著才意識到原來以前我也寫過類似的故事,不過艾希莫夫不愧是大師,他的選擇雖然跟我一樣,但層次深多了,開展的也更加合理,唉,我還是快去看下一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