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作品太真實了。

與其說是推理小說,倒覺得比較像是社會寫實小說或是犯罪文學,作者從多層角度切入,被害人、被害人家屬、加害者、警方、媒體工作者、廣大的社會群眾,眾多細碎的視點為龐大無比的社會輪廓做出精確的觀測切面,輪廓完整又縝密細緻,真的非常了不起。

如果要問感想,我覺得這個故事讓人心寒。就算主謀伏法了,卻還是覺得非常哀痛,面對一個快樂又自在的兇手,被害人的冤魂連發洩或是報復的餘地都沒有,更可怕的是他的思維一點也不難理解,人性之惡在這裡詮釋的真是淋漓盡致。

然後我要說我個人很討厭和明這個角色,就算他完全無辜又正值,他的一廂情願卻是縱容兇手的契機,他竟然以為自己可以解救浩美?這念頭真是愚蠢的讓人生氣!在他自以為是能幫助浩美時,有多少女性死在凶手的折磨下呢!他只會幫己的朋友想(也不管這麼朋友究竟是不是"朋友")難怪大家都覺得他蠢,這部份是我覺得比較不通情理的地方,不論從性格還是立場看都覺得詭異

幸虧故事裡還有兩道清流,有馬義男與真一,看著他們的堅強才總算讓我感覺舒服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