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主要分兩篇,"將軍"與"騾",因為篇幅比較大所以劇情也撲陳比較長,特別是騾那一篇,我以為這本就能結束掉,沒想到竟然還沒!!也就是說騾的危機還要延續到最後一集囉~~真是太精采刺激了

這集開始開挖關於第二基地的情報,還有久違的心理史學再次豋場,我們同時也看到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謝頓竟然被打槍(雖然只是影像啦 囧 ),不過我對謝頓依舊抱持著信心,他真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老頭!

然後難得艾希莫夫終於塑造出一個足夠漂亮又不是花瓶的女角色,雖然一開始我不太喜歡那些關於她"溫柔"、"善良"的性情描述,總覺得太矯揉做作了些,還有他那個仗義勇為的老公,看著這兩人互動實在是讓我......不過看到結局才恍然大悟地"噢"了一聲,所以說人還是不要太快下判斷的好啊。

整體來說,這集開始有對於心理史學的預測本質做更深度的探討,還有關於基地逐漸步向腐敗的描述,再再揭示人類文明的傾頹性。情節緊湊、危機四起,還有終局時的翻盤,雖然兇手實在很好猜,不過我一時間還是被障眼法給唬住了呢,雖然我最後還是無法喜歡這章的女主角,不過還是滿好看的,而且結局超吊人胃口!期待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