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暮光之城第一集超爛,不過因為一次跟別人借了三本,所以還是手殘拿了第二集來看,結論是第二集新月比第一集好一點點......大概好兩釐米吧

這集愛德華戲份薄弱,除了像鬼一樣在女主角遇到危險時在旁邊怒吼、還有後段一點肉麻情話外就沒了。這本的男主角應該是雅各,也許這就是我終於覺得新月稍微好一些的原因,因為我們終於不用再看到貝拉重複"他(愛德華)像雕像一樣英俊"的台詞了。

雅各在故事裡的定位是天然熱血的弟弟,附帶同樣禁忌(且老梗)的狼人屬性。故事中不斷重複演出貝拉失去愛德華後的脆弱與自閉,還有描述相當無聊的極限運動,比方說機車......對歪國人來說騎機車是極限運動,這個笑點讓我噴了好幾次的茶。

第一集我對貝拉的觀感很差,她就是個墜入愛河、膚淺又笨拙的令人覺得刻意的高中女生。第二集這個形象更加毀滅,作者在描述中試圖說明貝拉擔心她的父親,但她的表現實在差勁的令人不忍目睹,當然叛逆可允許,但她那"我只要愛德華"的作風真是說明了她性格中的自私。最好笑的是貝拉把同學都當不值一提的配件,卻對同樣淺薄的羅絲莉包容有加,只因為她是吸血鬼,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愛屋及烏嗎?這點讓我覺得愛德華根本就不用擔心貝柆的靈魂,反正也沒多高尚,再說吸血鬼沒有靈魂的事情也只是愛德華自己的想像,作者努力塑造的掙扎點在貝拉無止盡的詭異行為中顯得十分不堪一擊。

不過雖然覺得還是很爛,至少這集我覺得劇情上稍微可取一些,有足夠的轉折與驚喜,只是最後衝去義大利與愛德華見面時,兩人無聊的互動讓先前凝聚的緊張氣氛與心痛感變成泡沫,吸血鬼王族設定更是讓人脫力,前面講的很酷很了不起,結果出場超弱,不論是王族的特殊能力、場景還是被視為"王族"的原因都很虛。不過我想我還是會看第三集,難道說我是M嗎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