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港版,所以在翻譯上與台版有些許差別,不過並不影響閱讀

〈Calling you〉跟〈傷〉都有收錄在《被遺忘的故事》裡,再看一次還是很喜歡〈Calling you〉,收尾十分感人。多層時空的概念很棒,不刻意用紊亂的設定去混淆,以單純的情節直擊,很喜歡

〈傷〉本來就沒特別感覺所以跳過

主要是為了〈花之歌〉而看,設定不算新奇,可是描寫那種走在光與影的狹縫中,那份顫顫巍巍的感覺,有種滿溢光彩的溫暖感。小花唱歌的發想亦十分的迷人,醫院裡的每個人都因為那首歌而從孤單絕望中解放出來,這層轉變描寫的很好

(底下有結局劇透)

不過不太喜歡美崎上吊的安排,我說妳既然準備要生下孩子了幹麻上吊啊?雖然孩子最後是變成花轉世了啦,問題是如果她沒變成花,妳等於害死肚裡的胎兒耶?這裡的邏輯有些奇怪,而且美崎上吊的理由也不充分,只為了那份罪惡感而上吊,實在太看輕生命的重量了

比較驚訝的倒是敘述者,她竟然是女的?呃呃呃我一直到結局以前都以為他是男的耶!這是原著就刻意弄的障眼法嗎?還是因為我看的不是台版所以有語意上的誤會?總之這裡讓我小小的驚奇了一下

很喜歡乙一的後記,超可愛的!真想嫁給乙一啊(夠了),話說這些故事竟然是他大學時寫的,只能說天才就是天才,實在讓人望塵莫及。大閘蟹那段讓我笑個不停,成龍跟斯皮爾伯格那段也超好笑,還有「很擔心讀者邊罵『你當我是笨蛋嗎』邊用醬油在書上塗鴉」那段更是白癡到不行,結果扣掉早就看過的〈Calling you〉,後記成為全書我最喜歡的地方,嗯……真希望乙一可以出小生物語2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