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溫柔的故事,敘述清新,語調溫暖,情節簡單純粹,很治癒系的一個故事,可是不知為何,總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有趣感人,也許是之前網路上太多人推薦,以致於對這個作品抱著很高的期望,看完時反倒覺得"咦?就這樣?"所以有些失落,我也想抱著書感動又痛快得哭一場啊,怎麼會這樣呢!!難道說我真的變成污穢的大人了嗎?唉......

故事裡當然有壞人(可是沒出場),也就是說,我們檯面上所見的通通是好人,就算貌似惡役的國王,最後也證明只是個愛孩子的笨蛋爸爸呢wwwww不過這也是這個作品難得可貴的地方。
一開始女主角狂用"~"這個符號實在讓我很不習慣,當然作者成功表現出女孩有點笨拙天真而且不知世事的模樣,可是一直~~連發讓我的眼睛好不舒服啊~~後來女主角講話變正經真是讓我鬆一口氣。夜之王的設定很迷人,紅玉描述那些畫作、煉之花、還有角鴞身上鐵鍊鏗鐺作響的畫面都非常深刻,尤其喜歡小王子這個角色,明明是個殘弱又關在房裡的王子,可是卻非常溫柔又有擔當,最後結局的選擇也讓人很感動。

每個角色都有著溫柔的一面,尤其是夜之王那種笨拙的情感,把原當陰鬱的設定點亮的璀璨生輝,正是這點讓故事的情感顯得更加純粹美麗,雖然一直覺得自己並未完全被這種氛圍感染,也沒辦法真正投入到那份感動裡,但這份閱讀經驗仍然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