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坂的書我只看過死神精確度跟OH!Farther,就目前的閱讀經驗來說,我發現伊坂的敘事口氣在某方面是我的雷,我實在受不了那種有點故做風趣輕鬆但又要寓寄人生感慨的文字,死神與Farther這兩本有一點點還可忍受,但重力小丑真的很誇張,一開始還算吸引人,接著就進入鬼打牆,三分之二的厚度都充斥著做作的對話跟瑣碎的情節,看的很痛苦。有些情節確實有意思,但最後段落收尾總要加一點感觸什麼的,讓害怕溫情劇的我感到很不自在。

或許這種對話風格也跟本書是翻譯作有關,可能伊坂本人的文字沒那麼造作也說不定,但當就中譯本的內容來說,我是看的很不舒服,其實譯者翻的很好,可能真的是個人電波不和的關係。

但是扣掉這些抱怨,還是不得不說伊坂的書確實有著很大的個人魅力,每次看完伊坂的書都會被感動,寫那些親情和手足的羈絆,清淡但又深遠,腳色描寫也很棒,寫兄弟對基因的反抗,最後的結局把整個故事點亮了起來,像是冉冉上升的天燈,一開始火光微微的,接著升空,脫離重心飛向宇宙,正是因為有著前面那些瑣碎的鋪陳,才能帶來這種情感的反差,所以我說伊坂簡直就是莫名奇妙,每次開始看都讓我嫌的要死,但最後卻覺得好棒,就某方面的意義來說,這才是真正的強大的作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