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也買了一個電鍋,所以就借來這本。結論是一點也不實用。

首先我不想把外鍋拿來煎煮炒或燉雞高湯(所謂的外鍋,就是外面那層鋁,給你放內鍋用的,聽說鋁會造成阿茲海默,我很想問作者知不知道這種說法),再來是我只想煮正常的家常料理而不是花稍華麗如無錫排骨(雖然書裡沒出現這道)之類的東西,畢竟外宿一族除非很閑否則實在沒有必要去弄那種工夫菜,而一般家庭有廚房有煎鍋,根本不需要拿電鍋來煎東西。

而且說真的把油淋在外鍋然後煎魚爆香蔥的作法我不敢苟同,畢竟說明書已經告訴你不可把外鍋拿去洗,自然你也不應該把外鍋拿去煎,不但很難清理,而且有爆炸的危險(這點說明書沒講但算是我的疑慮),也許你會批評我沒創意,但為了性命著想(而且我不想炸掉我的房間),我想我還是乖乖的用電鍋煮菜飯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