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本來以為是教你如何寫作,所以很高興地借回來看,才發現這是一本小說,而且風格近似於穿著啪噠的惡魔或是豪門保母日記那類型的小說(這在美國會被歸類成什麼?都市小說嗎?)

隨便翻翻覺得文字還算流暢好讀就唏哩呼嚕的讀完了。故事頗老梗,就是一個男的要寫暢銷小說讓拋棄他的前女友在婚禮上抬不起頭來之類的,裡頭穿插一些對於現今暢銷小說的觀察與諷刺,不過虛構排行版上那本《希望總統六歲就懂的事 布希總統保母回憶錄》的書名真是讓我笑翻天,超想看這本書!

本書故事雖然老套,但是其實歸納出的某些暢銷小說攻勢真的頗為犀利,笑點也滿多的,扣掉男主角有點惹人厭這點還算不錯看,而且感覺作者真的努力想把主角寫的欠揍又討厭,這點我的說他的人物塑造成功了。故事中那本虛構的龍捲風俱樂部不知為何真的有吸引到我(完了!我也成了暢銷攻勢下的犧牲者了嗎?)
最後結局奶奶捧著骨灰罈走向龍捲風,這意象很美啊,書裡頭也記錄許多意外不錯的點子,像是那個失戀海豚的故事我就很想看。最後結局有點狗血但不意外,作者在敘寫某些認真誠意創作的人時,可以感覺到他是真的抱持著一股敬意在描寫的,衝著這點,我覺得看完本書並不會有浪費時間或是被耍的感覺,雖然結局真的事很老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