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的覺得有點無聊……

我看書很少棄坑的,不過這本被大家讚譽有加的書我真的看不下去。最主要是因為這本是跟圖書館借的,沒看完也不會對不起自己的錢包(不過會對不起我的時間)會想看這磚頭般厚的書,是因為有灰鷹推薦,而且封面也滿漂亮的。努力的看了三分之一以後實在受不了,快速的翻了好幾十頁,發現後面的劇情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最後直接跳到結局。結論是:嗯哼,幸好我沒看完 囧

故事從一開始就帶著一種感傷又抒情的調調(我最怕這種的!)如果真的有什麼動人心弦深刻的發展那這種感傷語氣會大大加分,可是看了半天一點動人的情節都沒有,只是很瑣碎的細數發生在小鎮裡種種不怎麼樣的事件(真的不怎麼樣),主線隱晦不清就算了(好吧,也許書名boy’s life就說明了這故事沒啥主線),重點是情節好無聊啊!好沉悶!作者一直強調什麼不要失去想像的力量,感覺好像隱約有種勵志感(拜託我最怕勵志了)文字中不時夾雜主角的感想還有類似「所謂的人生,就是我們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遺忘了那神祕的力量」等等很像標語的文字,非常明顯可以看出作者的抒情意圖,可惜不符合我的口味。
主角的幻想世界無法讓我進入,我想國高中生或是有點童真的人會愛上書中極力描繪的這種美國南方小鎮的淳樸感,不過我是個被現實污染的大人,對主角的新腳踏車毫無興趣,奇幻懸疑恐怖科幻愛情什麼都好,我就是不想知道腳踏車(還有那隻叫叛徒的狗)的事啦!

在發現屍體那裡都還算有趣,足夠吸引我往下看,可是到什麼女王啦、老摩西啦、還有新腳踏車出場後我就開始煩燥了,看了三分之一了耶!竟然完全沒有爆點怎麼會這樣!這種閱讀的不妙感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時看墨水血或是看風之影時的感覺,而且主角那種好像有點憂傷又充滿感慨的語氣讓我很不蘇福,看了一個下午,我決定不要再花時間看完剩下的三分之二了,我不想花大把時間看書最後感想是「我好空虛喔……」為了避免慘劇發生,緊急煞車是個好主意,我的時間很寶貴啊啊啊!

誠然我的感想並不公平。如果是在暑假我很閑,也許我願意耐著性子看完,也或許最後我會很感動,這故事文筆不錯,也看的出來作者極力想鋪陳某種時代的感受,可是我無法欺騙自己這本書「很有趣」,所以我沒看完它,也許當初我預設這是奇幻故事也是造成我失望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