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結局了,實在是一個貧脊又漫長的過程

第四集許多人說很雷,所以我抱著完全不具期待的心情去看,心情反而輕鬆許多,至少在前半本都還算有趣。當然結婚跟小島OX都是些雞肋內容,不過浪漫感倒是具有,而且貝拉的學校生活實在無聊透了,所以跳過也好。

發現懷孕時的驚訝感也做的不錯,貝拉對孩子的疼惜之情寫的動人,在經歷過不知道幾十萬字的洗禮後,我終於對這個女主角產生些許好感,也許這算是第四集唯一的優點。故事一直到生孩子那裡都算流暢,還有一點不可不提,那就是只要作者不用貝拉做敘事觀點,貝拉的惹人厭指數就會大幅降低。像由雅各觀點來看貝拉,我就覺得女主角個性不錯,換回貝拉時女主KY指數就會提升,真是不可思議。

雅各觀點那章有很多無聊的地方,等女兒出生之後故事又流暢起來,這時我開始懷疑後半段是怎麼回事。婚也結了、孩子也生了、貝拉也如願以償變成吸血鬼了(而且還又美聲音又悅耳還可以控制弒血慾望還有新房子新車子,尬的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已經完美幸福到極點還能演啥?事實證明作者真的有一套,看前三本就知道,這麼無聊老梗的故事都能演三本,區區幾萬字怎麼難的了作者澎湃的幻想力咧。

所以第四集就在"有人要殺我小寶貝"的橋段上展開,最後安排一個超大型吸血鬼聚會兼決鬥,氣氛沉悶冗長至極,順便說一下我覺得雅各到後面變的很不討喜,前面演他對貝拉海誓山盟,結果一有新的命定對象所有愛意拋諸腦後,當然命定這種是不可違抗,可是這種安排實在太噁了--我女兒是我舊情人的真命天女,尬的是歪國人的光源氏計畫嗎!!

這種安排真是完美幸福到做作的地步,作者就是想把大家寫進極樂完美天堂就是了,最後唯一犧牲的更是個連名字我都記不起來的無名小卒,雖然本來就知道暮光之城很沒營養,但能沒營養到這種地步也是讓人嘆為觀止

不論如何我總算看完了,腦細胞快被殺光,以後不要再看這種無聊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