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不習慣在網路書櫃裡放這種經典文學,不過上次看完傲慢與偏見後我沒特別記心得,結果沒多久就忘光劇情,只記得「達西先生好萌」(夠了)
所以這次咆哮山莊我決定要寫心得了,YA!

咆哮山莊是人人都看過(至少也聽過)的經典,然而小時候我總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很可怕(事實上內文也……)所以總是逃避著不想看,後來看了一些漫畫小說都愛拿咆哮山莊當梗,我才慢慢提起興趣。看完之後能理解為何大家都愛這本書,與甜蜜蜜的簡愛或是傲慢與偏見相比,咆哮山莊真的非常激烈XD熱情、瘋狂、野蠻,在那種年代創造出這種小說,真的很厲害

故事裡沒什麼討人喜歡的角色,凱瑟琳跟希茲克列夫本身就有病不說,伊莉莎白跟小凱西都十分純蠢,連敘事者奶媽艾莉都讓人覺得「嗯……妳可以再偏心一點」,另一位敘事者則是個自作多情的可憐紳士,總體來說,看到後來真有種每個人都半斤八兩的感覺,而且說真的希茲克列夫真的很討人厭XD

不過不能不說,希茲克列夫那種狂暴又絕望的愛情,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憐,但如果當初凱瑟琳真的嫁給他,感覺兩人也不會幸福,而是會雙雙把對方拖進不幸的深淵裡,凱瑟琳說自己不適合天堂,其實已經暗示最後的結局,不得不說最後的結局我很滿意,就某方面來說是雙雙終成眷侶的歡天喜地大結局(某位被戴綠帽的林頓先生除外),而且意外的甜XD小凱西其實是傲嬌對吧!!

最喜歡的段落是一開頭那裡,希茲克立夫推開窗戶,向咆哮的風與黑夜哭喊著凱薩琳的名字,回來吧回來吧凱薩琳,真的很美啊,很動人。如果當初哥哥不虐待希茲克立夫的話,或許他能成為一名真誠坦率的好孩子吧。

然後我前半段是在圖書館看是商周出版的版本,後半段看的是藍燈出版的。藍燈翻的很爛,很多狗屁不通的句子,商周的譯文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