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時候一直有種腦袋昏昏的感覺

翻完最後一頁頓時有種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暢快感

先前便聽聞這本書很難啃

於是我採取了"專注在主角上,忽視奇怪的地點與背景,看不懂的人名不管他~遇到意識流就跳過"的策略,雖然聽起來看的很隨便,但我還是看的很高興,也確實地享受了一場諸神的盛宴,所以害怕不好讀的讀者不用擔心,就算神明沒幾個認得,只要知道"諸神黃昏","奧丁"這兩個關鍵字就可以啦,雖然不懂神話典故的確會減少些許樂趣,但那有什麼關係呢,我們畢竟看的是小說,神話或是美國文化探討等哩哩扣扣的東西就交給其他鉅作吧,我們要的是故事啊!一個美麗的動人的故事,君不見那位阿南西先生是多麼的逗趣,蘿拉又是多麼的迷人酷炫行動力強(每次他出場我都會一直想到提姆波頓的地獄新娘艾蜜莉),雖然主角影子的個性就跟他的名字一樣沒看頭,但那場經歷死亡的歷險,倒吊在樹上的情節,說實在是夠好看的了

這本美國眾神看起來厚厚的,題材更是不得了的吸引人,諸神來到一個廣博的,遺忘的,充滿腐敗與新生的大地,整本書充斥的迷幻的情節與不踏實的氣氛(稱讚意味),還有銀幣金幣小提琴等等尼爾最拿手"嚇你一跳喔"的情節逆轉把戲,實在很有趣啊~

話說除了主線之外,附在中間的數個小短篇也很有看頭(我好喜歡黑奴雙胞胎跟那個英格蘭康瓦爾女孩的故事),雖然結局不如想像中那樣壯闊悲哀,但個人很喜歡最後結尾時的氛圍,既感傷又驚奇,好迷人

很棒的一本書,我要買下它,然後再讀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