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好看!

剛開始看時,一直想到《大逃殺》,都是講一群孩子被聚集在某地相殘殺的故事,這類故事均著重於制度及人性的探討,都是很精采的故事,但我特別喜歡飢餓遊戲對於那個世界的刻畫,以現今的美國作底,十二行政區以及都城的設定非常吸引人,帶點未來風的科幻感恰到好處,戰鬥場景、生存遊戲、微妙的戀愛要素、很寫實的獵奇以及隱伏在設定底下對大制度質疑的伏筆,把整個故事串得驚心動魄,我眼珠就像被黏住一樣無法自拔的一口氣看完,深深覺得這超適合改編成電影!

與大逃殺探索人性脆弱的深入相比,飢餓遊戲給我的感覺很有動漫風,雖然不至於到女主角開無雙殺光變種狼,但娛樂性較高是真的,某些情節甚至有乙女GAME的粉紅光。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本很有美國YA!小說的感覺,後來證明這本果然是出在比較偏青少年的文庫底下,感覺三角戀將成為下集的賣點之一,我個人是對這點很期待啦……

女主角凱妮絲既強悍又兇惡,但是偶而露出的溫柔情緒真的超級萌的!!小芸也是個好孩子,話說凱妮絲對女生遠比對男生溫柔啊(瞧瞧她對比得大吼大叫的樣子),根本就是個披著女孩皮的男人。

故事中的腳色都十分鮮活,每個我都好喜歡!反而比得讓人有些摸不透,像是擅使刀、還有異常的偽裝技巧,有點呆但是某些時刻異常精明的地方,感覺似乎與他的形象有些落差,這當中或許有可以繼續發揮的地方。故事中一些小細節很棒,像是準備期間時的訓練、變裝秀、訪談內容以及各種奢華食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看實境秀了……)、還有那塊新月麵包,都是我很喜歡的橋段。

作者編排情節功力高超,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像地雷連爆一樣碰碰個沒完,女主角雖然殺了不少人,但總是能因為情節的曲折而避開可愛且惹人心疼的腳色,我覺得這是作者有意識的保留主角心理殘存的良善,而且也避免太過刺激年輕的讀者。有一些情節交代不是非常清楚,其他參賽者著墨也不多(還有好些死的莫名名妙的),有點可惜,但無礙於閱讀。
翻譯還算流暢,但好幾個段落句子語意不通、標點也很怪,好像丟進翻譯機裡以後直譯過來又忘了潤飾,讓我重複看了半天才了解那段再講什麼,希望改版時能改進。
然後我真的等不及要趕快看下一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