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也很好看。

對於王獸有更深入的描寫,女主角心境的轉折也寫的恰如其分,關於諸神之山的底牌也掀起來了(雖然並不特別感到驚奇,好老梗……)不過反正這也不算重點。從第一集就在期待艾琳趕快跟耶爾配在一起(未免也太早開始期待),這集兩人的互動很有趣。

很喜歡作者寫艾琳與光互動的片段,溫馨而且十分逗趣。撒嬌的光跟王獸小寶寶都超可愛,可是寫光飛上天,跟埃格交配時,我真是錯愕的張大嘴,我是說、眾目睽睽之下耶!這樣真的好嗎!雖然是王獸,可是還是要有隱私權啊~~~~而且大家都看的很高興是怎麼回事?卡通裡可以畫出那個畫面嗎!還是說這就跟熊貓交配一樣千載難逢所以大家都看的很嗨?是我太糟糕了嗎!?(掩面)

不過除了被這個片段給無謂的嚇了一跳之外,其他劇情都很好,陰謀逼近的沉重感也做的不錯,不過有個難以理解的巨大BUG(以下牽涉到劇透),那就是既然攻擊哈爾米雅的鬥蛇是達米雅搞的鬼,問題是他當時也在同一艘船上啊?就算想假借意外殺死真王,難道他都不覺得自己也有可能會被鬥蛇咬死嗎?哈爾米雅死因是腦內出血,難道達米雅就不會擔心自己也發生同樣的情況嗎?這個漏洞真是巨大的令人無法忽略,只能期望下集或許有更深入的解釋

最後結尾收的很棒,非常溫暖。雖然一度懷疑人與獸能否達到真正的互相了解,然而當光救了艾琳時,一切疑問都有了解答。作者上橋菜穗子在後記寫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人一心一意地對著身處遙遠彼端的他人傳達想法時的哀愁和美麗──」,我已經體會到這份悲哀與美了,想必接下來也能感受到更多的溫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