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非常的 浪 漫

雖然是奇幻小說,可是浪漫的氣氛充斥其中。嚴格來說這麼描述是不公的,因為諸神之城伊嵐翠是個相當嚴肅的故事,並不是說劇情嚴肅(實際上還常常有風趣幽默的對白)、而是它擁有深沉的主題-關於榮譽、成長、愛與生命的核心思想。整個故事被濃濃的陰謀、鬥爭、痛苦與絕望包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個故事很浪漫,那隱藏在情節當中的粉紅色氛圍是怎麼回事!?還有男女主角明明沒見過面,怎麼有辦法對著蒼空思念對方!?雖然劇情緊張又懸疑,作者仍不忘把故事朝著令人開小花的發展疾駛而去,真是太厲害了!

故事分成三個主線:被詛咒的王子瑞歐汀、試圖拯救王國的公主紗芮奈、企圖唆使王國改教的祭司拉森。三線各自發展、接著交錯、競爭、合作、對立。行進的速度很快卻又不會令人摸不著頭緒,更棒的一點,就是作者寫出各式各樣獨立不凡又深具魅力的角色靈魂,輔與奇妙的背景設定,讓這個故事像是三部曲濃縮合成一本,峰迴路轉卻有波瀾壯闊,更神奇的是結局十分圓滿,環環相扣又一次引爆,雖然內心會大喊著"這怎麼可能是單行本我不依!!"但卻不會覺得突兀或是空虛,作者功力真的十分了得

不過雖然喜歡這本書,有些地方還是讓人覺得怪怪的,比方說那瀰漫在故事中濃烈的宗教政治正確的概念,雖然說這只是個故事,可是一直強調孰對孰非,會讓我覺得有些害怕。再說我覺得一個統一的帝國也沒什麼不好,還有雖然作者設定好幾個國家,可是情節幾乎只以凱伊城為範圍,顯得世界觀有些薄弱。還有故事中的政治鬥爭,雖然精彩可是又不是十分險惡,給人一種浮浮的感覺,恐懼的力道也不強,大概是因為作者那時還年輕的關係吧。

整體來說很喜歡這個故事,不得不說有些地方實在是有點超展開(尤其是結局部份),還有一些背景問題不清楚,比方說伊嵐翠的真相、鐸的存在與沃恩祭司、還有無數關於背景與符文的問題有待解答,這些都沒有解釋實在可惜,當然這對於那對快樂夫妻來說這都不重要了,不過我很介意啊!如果能出個特別或是設定及補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