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基地系列就這本我看最久(死)

但不論如何我總算看完了!

(底下全部是結局劇透)

看到結局時我滿腦只有"蛤"跟"丹尼爾好萌~"這兩件事,這結局真是無厘頭的讓人困惑,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子~~也許不懂是因為我太沒慧根的關係

整體來說這本很好,對於文明型態的答辯、自由意志與整體合諧的拉鋸戰都很深入,還有濃濃的親切感(喂),不論如何,能在這裡看到奧羅拉、索拉利、貝萊與丹尼爾的身影,實在是讓人感到非常開心~

可是說真的我實在有點受不了主角的個性,還有寶琦思(掩面),一個是脾氣暴躁又愛使喚人的自大狂、另一個則是聖母(蛤),好啦人家畢竟是蓋婭所以聖母的很有原因,但看這兩個人一直進行鬼打牆般貫通全書的爭論實在很讓人厭煩,而且一直分析這個那個的銀河系好累,我想看小說不想看科普讀物啊~~幸虧斐洛拉特很可愛、而且很天然,不然我真的撐不下去

最後丹尼爾亮晶晶豋場的確讓人有SHOCK,而且他依舊跟兩萬年前一樣萌,噢噢噢如果戲份能多一點就好了!不過有一點我不太懂,就是為什麼丹尼爾要大費周章誘拐主角帶菲龍來月球,直接派出他的機器人同伴去索拉利抓一個小孩來不就好了嗎!還是說因為不耐煩的關係我漏掉了丹尼爾訴說苦衷的段落!?也許等會我要再回顧一遍,不過先想想看這樣一個嶄新的劇情--踢開所有崔的戲份,讓發現自己年老體衰丹尼爾進行整段劇情,努力拯救人類的丹尼爾決定要進行新的人腦合成計畫,於是親自率領一批敢死隊奔向宇宙尋找實驗體~~泥坎坎這有多刺激冒險啊!而且整部都是丹尼爾作主角喔!比那個叫做崔什麼的男主角有吸引力是吧!!(被拖走)

然後說真的我覺得機器人創造蓋婭這個概念非常有趣,人類創造機器人、機器人創造蓋婭,整段循環過程壯麗又不可思議。不過說真的謝頓的偉大卻因為丹尼爾的操作而變的......好像沒有那麼偉大了,不知為何總覺得很難過。說真的蓋婭這個概念真的很好,但就男主角(歹勢我老是記不住他名字)說的,這樣人類的獨立性變得有跟沒有一樣,總覺得十分不安心,就像我們都知道共產社會很完美,但我們永遠也不可能達到真正公平的共產體制。也許因為我就是一個獨立體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吧,人性是很醜陋的,可是如果沒有醜陋的地方,那人就不像人了,而人性高貴的地方也變得平凡了,全然完美的人類,這不就是指機器人嗎?不過就算是機器人也不可能會全然完美的

然後我要說我受不了主角的兩段豔遇,不過第二次艷遇差點讓他因感染病毒而死這點倒是讓我哈哈大笑就是了,我真沒同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