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看過jojo的漫畫,不過這本書寫法很親切,沒看過漫畫的人也能很快的了解並進入狀況,雖然對於替身能力與人物間的關係並不十分熟悉,但慢慢看下去就能掌握個大概,也不會影響主線劇情的精彩度,所以沒看過原著的讀者對於這本書也能放心閱讀

以下是對劇情的感想與大量的劇透:

我非常的白痴,因為急於翻閱內容的關係,竟把序章裡双葉千帆在"結業典禮"殺人那段看成"結婚典禮",整個就是誤會很大。導致我後來一直在想新郎的身分,看到結局還找不到新郎,同時因為黑色琥珀的提示而生出各種奇妙妄想,結果最後發現是我看錯了,真是超蠢的。

乙一分成好多個視角來拼湊故事,首先是双葉千帆與蓮見、還有明里與大神的部份、最後就是替身使者們了。一開始不太明白,中段各線攏聚,匯聚成一股巨大的主脈。

中途也由許多小物件交織成細緻的網脈,映著綠色原野與馬的明信片、黑色的琥珀項鍊、千帆的小說、貓,每一個瑣碎的事物都代表著一段記憶與伏筆,最重要的莫過於蓮見的書了,我不清楚這能力是漫畫原著就提到的還是乙一新設定的,但我很喜歡這種奇妙的替身,忠實的記錄著人的一生,隨時都能呼喚出過往的回憶,既深邃、又悲傷,同時也非常的美麗。也就是因此忠實而沉重的負擔,蓮見才得以追溯關於母親的情報吧。

主軸的話大概是親情吧。但藉由書的連結,這個故事更雜揉了許多許多的情緒,憎恨、戀慕、敬仰、自由,最後的結局非常悲傷,同時也顯得有些背德,但卻又讓人感到心痛又嚮往,明里對孩子由憎惡到深愛,這樣的轉折為結局帶來崇高的曙光。真的是很好看的故事,順帶一提插圖、封面與立體頁都做的超級豪華,東立實在是佛心來著。

話說回來,那個漫畫家的能力是把生物變成書閱讀,真是超好玩的。我好喜歡他翻貓咪結果發現裡頭記載著"我最喜歡玩毛線球"那裏,真是超~級可愛!好萌好萌好萌!(夠了)

然後有一點我覺得有些困惑,是說大神也有替身能力嗎?但既然能讓一個人找不到進入的區域,又為何明里能成功找到旅行袋呢?還是說大神那並不叫替身能力?因為沒看過漫畫,所以對於替身的來源不甚清楚,有機會再去拜讀一下原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