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急著想知道結局,所以就跳過第六級的番外篇,直接看做為終章的第七與第八集

終於來到了遠子篇,本來期望一向以溫柔聖女形象現身的遠子,能在結局看到她人格崩潰或是毀滅性的進展,不過出乎意料的,故事的發展還算溫厚的,淡淡而憂傷的離別、還有一直埋藏在內心的願望,使遠子形象依舊很飄邈,沒有什麼崩壞的狀況,倒是流人在這集人格大變,也許是因為不好讓女主角(同時也是書名)擔任惡役,所以就乾脆讓流人來當吧,說實話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流人非常的煩人(當然心葉自己也沒好到哪去),一群人為了芝麻蒜皮的小事爭鬧不休,可憐的七瀨就這樣活生生成為祭品了,真是嗚呼哀哉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原來遠子真的只吃書啊……我還以為她是用書當調劑,然後平常也會吃正常的東西(不然身體就沒有營養來源了啊),可是遠子竟然三餐真的只吃書!!(而且這毛病還是遺傳的)哇這下子變成奇幻小說了,難怪心葉一直說遠子是妖怪。話說如果哪天世界上的書籍全面電子書化,遠子不就要斷糧了嗎……啊我好像想太遠了

結局部分的翻轉,說真的之前就猜到了,不過卻仍覺得感動,像瑪那一樣,從天而降的溫柔故事……邁向神境的作家,這個標題下得真好,原來邁向神境是指這個意思啊,真的是非常的美,很動人。流人最後那一聲「媽媽」也很好,不過雖然滿喜歡這個故事,還是有許多感覺怪怪的地方,許多人的行動不合邏輯,而且bug超多,話說麻貴那段真的嚇到我了!囧

因為是結局,所以故事在這裡做了大串聯,基本上之前的角色都得到豋場機會,也乘機交代了各人之後的發展,收尾還算圓滿。不過說真的結局部分交代的有點太快了,而且七瀨就這樣被乾脆的甩掉,實在太狠了,至少也給人家一點鋪陳還有告白的時間啊!緞帶綁上樹的那裡描寫不錯,也更填補了遠子在文學少女的形象之外、更有血有肉、會哭泣也會寂寞的身影。而且遠子終於「寫東西」了(雖然她沒有吃),之前我就常想,為什麼遠子不自己寫文章給自己吃,明明形容美食時就這麼會用形容詞,想像力更是突破天際的天馬行空,這樣一想還是覺得遠子不要去當編輯好了,直接當作家不是更好嗎?畢竟心葉實在太沒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