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非常的迷人,話說大家都愛拿倫敦來惡搞,果然這種先進又古老的城市最有遐想空間!主角一直碎碎念好有趣,而且說真的,他的嘴賤程度我覺得比巫師神探的哈利深入多了,我最愛嘴賤主角!太棒了!

因為聽說夜城裡混亂的城市風貌,有點類似異域鎮魂曲裡的法印城,所以就抱著遐想把書借回來看了。當然之前有做個功課,知道這個故事就是很傳統的"我是主角我最帥我超強!"的典型作品,所以同時也有劇情老套的預期,也因此看完意外的沒有負擔,不會覺得特別差,至少在設定上很突出,主角也滿好笑的,算打發時間的良品

永夜之城是系列小說的第一集,故事還算完整,作者在裡頭到處打洞,不時就會冒出一個讓人好奇的設定與伏筆,催促著讀者拼命往後翻下去,不過跑關味也挺嚴重的,我感覺自己好像在玩紙上RPG,每走到一個新地點,盡責的女主角就會問"這是哪裡?",然後泰勒便會詳細解說一番,接著遇到新腳色,泰勒就會不斷顯現出很酷的狠勁,讓讀者臉紅心跳的想著主角到底有多厲害,這時盡責的女主角就會再說一句"你都認識他們嗎?他們為什麼怕你?你在這裡很有名?"之類的話,反正這個梗一直重複,害我都要懷疑這是作者故意在諷刺跑團小說了

以下有關於結局的劇透:

也許是因為想在一本小說的篇幅中塞滿許多要素,所以永夜之城的第一集真是豐富的不得了,從世界觀到主角過去之謎再到戀愛再到世界末日,幾乎能演的都給你包進來,所以當男主角保護女主角,然後女主角說"你是我的英雄"時我真的覺得突兀的不得了囧!!明明才剛認識就接吻整個就是太快了吧!?而且一開始女主角明明還有點恐懼+鄙視男主角!也因此雖然作者為女主角建立了精明+母愛+強悍的迷人性格,但在劇情刺激的訴求下也變調成一般般的英雄救美故事,不過關於這個缺點,結局倒是有了一個還算不錯的闡釋......而且看在夜城的存在真的太迷人太有趣的份上,我願意輕易的原諒這一切缺點~(什麼!?)

總言之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混亂、瘋狂、破敗與慾望的都市,這種充滿黑暗誘惑的氛圍正是都會魔幻的醍醐味啊~~雖然這麼說有點抱歉,不過單就第一集來說,我覺得夜城比巫師神探好看多了

話說到底要在哪裡,才能看到重現異域鎮魂曲那種氛圍的作品呢?夜城有趣歸有趣,但還是及不上那個墮落美妙渾沌的法印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