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拿到這本書時我感到很緊張,這本我之前並沒有讀過,對於評價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改編成日劇。因為當時在網路上書店有半價折扣,而我想買白夜行,偏偏白夜行又跟新參者綑在一起,為了折扣只好買了(喂)不然平常我買書都是要先從圖書館鑑定過的…………

不過呢,幸好!這本很好看!

很驚訝的發現這本算是短篇集。本書以同一個謀殺案和同一個偵探為主軸貫串,演出環繞著證據與命案與被害人的諸多短篇故事。有趣的是,雖然是奠基於一起謀殺案上的推理故事,本書卻不慘重也不黑暗,反而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很好看w

因為以江戶為背景,所以充滿了濃郁的江戶風情,雖然我也沒實際去過,卻深受文中渲染的那種街道氛圍與人情事態給吸引。故事多以家庭為主軸,演出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對抗與和解,完全立基於「人」之上的小說,使得本書充滿人味,而不是單純賣弄兇殺案與詭計的推理故事。基本上以大眾小說的角度來讀也是很OK的。

不過缺點就是本書也完全沒有陰謀或詭計可言XDDDDD就是很單純的殺人犯案這樣。要說推理的話,投幾篇抽絲剝繭的在嫌疑犯中找證據的地方還不錯,這裡算是用到許多細節推敲與人情推衍的部分,唉呦總之我覺得很好看!

比較喜歡的幾篇,大概是料亭的小師傅、陶瓷鋪的媳婦、洋果子店的店員這幾張吧。美麗又有種的料亭老闆娘、還有陶瓷鋪的婆媳攻防wwww洋果子店的店員中那帶著悲傷與溫柔的誤會與守護,都讓我覺得內心很溫暖。

被害人一開始形象模糊,但隨著篇章的堆疊與演出,慢慢清晰豐厚了起來。是個非常溫柔的女性,因此更感到遺憾。謎底部分還好,兇手犯案動機我覺得OK,但好像還差一點點,再多一點點,就可以變的超感人,可惜最後沒有,所以我覺得本書算是走淡雅路線,感情有,漸緩而細,不知為何本書給我一種夕陽般的感覺

我喜歡這位偵探。充滿人情味的偵探,而且似乎是個帥哥!總之買下這本書覺得滿高興的,幸好買到的是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