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實在很對我胃口

前三集感覺就是偏重宮廷謀略+些許推理的乙女向故事,劇情不會腦殘角色也討喜,但趣味度受限於宮鬥和諸國伏線,導致有些張力失衡,重要的感情戲不是沒有但是就是鋪陳較少,而且甜度頗低,看完會覺得有種不滿足的感覺,而這集嘛~相較於前三集以曲折方向射進我心坎的寫法相比,更像是一記時速350的橄欖球,不偏不倚直直的砸進我的球門中,「就是這個啊!我的菜!」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相較前三集以現實宮廷為基礎展開的異世界風味相比,這集奇幻成份增加很~多!當然是不能跟專寫奇幻的小說比,但是我對作者的筆法和設定都頗欣賞,因為這集主題是靜默狂歡節,所以充滿了我最喜歡的節慶、面具、市集與異域風味的感覺,反正我就是對交錯穿梭在煙塵與人群間的精靈、神祇與預言者沒有抵抗力啦!而且男主白痴度全開,太好笑了,真想從後面助跑用力巴他的頭

這集甜度超低(因為男女主分頭行動沒啥機會碰面),但不知為何兩人彼此牽掛的劇情閃到爆,笑點這也不少,遠國來的腹黑王子會怎麼出招呢?還有單細胞妹妹的出場、選妃陰謀與國家角力部份都寫得很有趣!這集大概是公主心目前看來我最喜歡的一本吧,希望作者不要再勉強自己寫些看似高深但實際上沒幾個少女會喜歡的又臭又長還有硬坳嫌疑的沉悶宮廷謀略故事了,多來點奇幻跟戀愛不是很棒嗎!

然後還有很值得普天同慶的一點就是!!這集終於換插畫啦!!噢天知道我前三本忍得多辛苦啊!雖然我知道插畫家很認真啦,蕾絲跟寶石都畫得很認真但......也只有蕾絲跟寶石還不錯而已。骨架真的各種不忍說,男女主靠在一起時僵硬的像是衣服裡塞了兩隻豪豬一樣,你們好好的貼著不行嗎?
還有超級奇怪的肩頸角度,肩膀硬的像是黏了整附衣架,感覺可以在美式足球賽中用堅固的肩線重創對手的感覺,女主的腰超長活像是長了35對肋骨,男主的臉也超奇怪的為什麼鼻子跟嘴巴怎麼看都這麼彆扭啦!!
好啦或許這是畫風問題我不該批評,但是因為實在太重創我的審美觀了,每次覺得乙女心要燃起時,就會被男主超可怕的臉部畫法給嚇得全部熄滅,好吧畫風先不提至少身體柔軟點總行吧!你們是在談戀愛不是一對中毒的殭屍啊!!

總之換插畫家真是太好了!!!男主帥氣度至少上升了30馬力!潔兒也超可愛的啊活脫脫是美少女這樣!可以繼續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