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這本我很喜歡。
以前也看過紅玉的角鴞與夜之王,對那本的感覺是溫柔清淡的小品作,但口味不合,所以沒有真正感動到我。跟那本比起來,我更喜歡MAMA。

這是一個既甜美又痛楚,講述戀愛與親情的故事。

其中魔物與人類的相知相惜,雖然來的很突兀,而且迅速發展成”沒有你我會死”囧,速度實在是飛快,但考量到雙方都是感到寂寞而且孤獨的小孩子,就覺得這樣的情緒發展十分合理。托托突然說要當魔物的媽媽,很奇怪,但又不奇怪,因為是小孩子吧,我覺得,小孩子做的事往往不被大人理解,但對小孩來說那些被我們忽略的往往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我覺得紅玉筆下的人都很單純,都像個小孩,但不會幼稚,應該說是十分純粹吧,就像無雜質的水晶那樣。

故事算是十分流暢,接演到托托長大。裡面滿多橋段我喜歡的,像是公主紅酒杯裡的玻璃碎片,還有芳一對托托說的話。故事的發展有點為悲劇而悲劇,尤其是托托不想放棄芳一而逃走那裡,該怎麼說呢……有種”作者果然是紅玉啊”的感覺,邏輯上非常詭異又莫名其妙的發展,但情感上卻十分踏實合理,結局也很標準的紅玉味,孤獨的人得到溫暖,寂寞的人受到安慰,所有的人都有歸屬,可說是十分的治癒系。

細想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角色設計,不少地方讓人”唔唔”想吐槽但又覺得還是算了吧,但是結局的構想很美,我真的很喜歡,也覺得非常感動。最後AND的故事,我也覺得相當可愛,兄妹倆的旅行超萌的w小惡魔系的妹妹吃定笨蛋哥哥,並且也補充了MAMA後續的發展,對於親情的塑造,著重在”思念”的情緒上,其中以耳環串連兩個媽媽,我覺得這是非常精巧的手法,也使故事更完整豐美。

整體來說相當喜歡。而且插畫風格好潮啊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