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看這本書,實際看過之後,該怎麼形容呢........

這是一本非常適合初學者的好書。(咦)

本書非常用心,主要集中在技巧方面的分享,比喻很多,輕鬆簡單易懂而且包羅萬象,看得出作者的誠意與用心。裡面介紹的幾點寫作技巧與要注意的事項都是滿實用也挺重要的資訊,作者的許多觀點也都與我相合,但就是因為太相合了,所以對我幫助反而不大.....

我想本書適合剛開始練習寫作的初心者,或是剛上手兩年的年輕寫手,寫文超過五年後,這種東西其實就不太需要了,寫到一定程度的要面臨的已經不是這些技巧問題,而是自我審視與視野的轉換問題,本書在這裡提供的就比較少了。如果已經寫了五年的大眾小說還要靠人家幫你整理貫通寫作技巧,那我會勸你還是盡快轉行吧。

不過這本確實是好書,如果我是在十年前遇到它的話就好了。應該能省下不少摸索碰撞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