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實在是很好看。
超好看的!乙一我好愛你!雖然我常覺得白乙一太白了有點沒辦法接受但這本白的恰到好處,而且因為是與讀者合寫,所以也添了點跟以往乙一不太一樣的感覺,我很喜歡~
以下各篇稍稍說一下感想:

〈小說家栽培法〉
這篇一開始看差點以為是前序,後來才發現是小說沒錯。點子挺有趣的,不過有點短,好像發揮不夠的感覺。姊姊潮音很萌~

〈上便利商店去!〉
這篇很有趣味XD想到之前乙一寫的一些古怪小短篇的那種感覺,荒唐感跟天外飛來的感覺都拿捏得很不錯,不過謎底頗普通就是了XD看到這篇發現跟上一篇有連動,很喜歡這種線索串在一起的感覺

〈青春絕緣體〉
這篇我超喜歡的!超可愛~~而且意外的好有輕小說的味道,毒舌跟亂七八糟的感覺都跟以前乙一的作品很不一樣,跟讀者合作果然會激發出新感覺呢~~筆記本的橋段還有最後牽著手奔跑的情節都好青春好動人,超喜歡學姐的啦~~

〈夢幻仙境〉
因為前三篇都白白甜甜的,這篇突然出現死人嚇我一大跳,而且因為心態沒調整好,還被獵奇的描述給弄得心理不是滋味,其實跟過往黑乙一系列比起來這真的還好,不過沒心理準備真的有差(本來還以為全本都是白的呀!)這篇我一直很怕會有啥更獵奇的內容出現,幸好沒有,整體來說個滿特殊的短篇,雖然相較其它篇比較沒那麼喜歡

〈王國之旗〉
這篇很有味道,但說實話我不是很愛,怎麼說呢,裡頭腳色們完全就是散發出一種邪氣眼中二的感覺啊,讓人完全不知該如何吐槽才好,但是想想與其用邪氣眼中二的角度來解讀,這篇的味道更接近野獸國之類的那種童話繪本感,這樣一想對這篇的觀感就舒服多了(喂),結局部分很童話,而且意外的純真,這篇真的挺適合改編成繪本來著

〈白色足跡〉
壓軸!!!好好看!!!我超愛!!!
完全就是乙一的味道,徹底的乙一,寫孤獨的兩人在雪地中相遇,但不是老梗的我愛你你愛我但我們平行交錯再也無法會面,而是另外拉向母女親情,看到後面情節逆轉時真的好感人,而交會的兩人的命運,也在最後做了很好的收束,男主角結局前與友人對談講的話別有一番感觸,在圖書館遇到潮音也讓我尖叫了~~這篇真的很棒,溫暖又哀傷,整體來給人一種融雪般冰涼細緻的感覺,而不是太冷或太熱的白,衝著這篇這本就值得買了!

雖然本書的點子不是乙一原創,想到會覺得有點微妙的感慨,但以合作的形式呈現,也讓人看見這個作家的成長與努力。整體來說首尾相連,看到最後更有種當初在看THE BOOK的感覺,個人很喜歡。不過〈夢幻仙境〉的殺人兇手倒是看完整本書之後都沒見到交代耶,就這樣放置play了,這樣真的好嗎?我說那真的是殺人兇手耶不加一篇找一下制裁一下嗎?難道乙一寫到一半就忘記還有個殺人兇手的伏筆沒處理嗎還是那是續集的梗?總之這點令人滿在意的……扣除這點本書實在不錯,希望乙一能寫出更多好書給我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