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的普通。

本來是衝著網路評價不錯買的,但看完後覺得很失望.....設定與世界觀都相當平凡、沒啥新意。人物互動算是自然,腳色塑造也不錯,但比較嚴肅的劇情時腳色就會突然作者上身,講出非常有哲理的文字,跟同作者的前作同出一致,偏偏那些哲理的文字....我覺得是很沒新意的,也許沒到膚淺的地步,但也沒到「哇靠!這話太有智慧了!我要反白圈起來!」的地步,簡單來說就是有點自嗨....嗯也許作者是很嚴肅認真的在寫那些對白,但我覺得無法共鳴而且不舒服,對了!這種感覺就跟我看風之影時的雷感一樣啊~!還有看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時感覺也是這樣!!只要小說中突然有腳色吐出這種風格的哲理對話時我就會很想把書放下,太好了我終於找到我看書的雷點了!!!(整個也太慢)

情節前面很悶又無趣,找夥伴那段太長了,還有長老們互相牽制暗潮洶湧(?)的會議也寫的頗糟,雖然想表達出暗潮洶湧的感覺但我覺得很像在看話劇家家酒,這種鬥爭情節拜託不要有太多描述好嗎不然看起來很假啦!不會寫鬥爭就學飢餓遊戲讓女主角昏倒嘛!硬寫讓我看的很難過又不舒服啊真想刪掉那些贅字

廣受稱讚的文筆我個人覺得尚可,是足夠流暢也有美感,但冰冷的感覺啥的我可沒感受到。中段突如其來的嫵媚回眸背後位非常唐突,完全不知怎會發展成這樣相當的不合理我內心只有WTF的感覺。情節滿大路的,不過最後段倒是寫不錯,也帶出激戰的緊張感和毀滅的沉重感,這段我給好評。誠心覺得作者不要再搞啥哲理對話好了,專心寫戰鬥不是不錯嗎?基本上本書我的感覺就是前三分之二50分,最後二十頁70分這樣,加加減減還過得去啦,可能我抱太大期望了才會這樣感到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