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五集之後……我發現,這系列已經榮登我最喜歡的輕小說榜首了。

超喜歡人類衰退之後這套書啊啊!!!好好看啊!!!除了第三集(別再提了)以外其他集都好有趣好喜歡,到底會不會出第六集啊拜託出版社買版權好嗎求求你我要看後續啊新出的插畫也絕對會收的啦除了第三集以外(別再提了)每本都會收的拜託快出快出啊!!!(血淚)

先說一下我對第五集的感想。
第一篇是妖精的茶會,以人類小姐回憶當年的學舍生活為主軸進行。這篇我很喜歡!一開始有點惡搞傳統百合校園系的情節,惡趣味也很多,然而漸漸地……故事竟帶出了不一樣的風采。

野玫瑰會真面目大概是全書最誇張的高潮了,舔頭髮跟罪行日記都讓我噴茶,ab學姊一邊抓屁股一邊談吃肉話題部分也超好笑的XD最爆的就是捲髮的真面目了…….超恐怖的啊!人類小姐精神力超高的竟然能跟捲髮生活這麼多年,難怪現在會變成如此厚顏無恥的大人啊XDDDDD

扣除掉很北七的這些情節,這本書意外的具有某種質感,溫柔的……疏離而且孤獨的感覺。這才是田中羅密歐真正的實力,在寫惡搞情節的同時,卻能巧妙的轉化氣氛,真的好厲害。

霸凌的部分點到為止,但是對人類小姐的內心狀況卻描繪得頗有實感,描寫年幼少女的自卑與不安,最後爆發出來的情緒,張力很夠,也很動人。描寫校園生活的篇幅並不多,但在最後迎接畢業的段落,卻也有種青春與感逝的氣氛。結局時與妖精還有機器人的對話,不知為什麼……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雖然很短,但是很感動。故事有股真摯的力量,我很喜歡。
最後結局的妖精茶會把故事串聯起來,妖精的存在也在這裡做了一個定論,妖精是「聯繫」……在會移動的事物上,連結彼此的樞紐。只要有妖精,人與人就能達到互相的理解。很美的概念不是嗎?充滿溫柔的心情。能夠同時書寫這麼多複雜的感情卻不紊亂,還同時交代一些設定,包括人類小姐如何習得一手製作甜點的好手藝的由來,還有與妖精共處的過往,田中大神當真了得,我好崇拜田中大神啊啊啊!

第二篇妖精的一天一小時則是惡搞力全開,完全崩壞的超智障劇情跟突兀到不行的設定解說,超有趣的XDDD還很形象化地表現了電玩遊戲發展的歷史,太蠢了我的天啊!然後最大的亮點就是寫實化後的恐怖妖精先生跟被UFO擄走後很冷靜地向人類小姐揮手道別的助手先生了,重要的寶物被擄走了,人類小姐豈無擔任勇者前往迷宮救老公後補出來的道理!!(誤很大)最後跟公主爭奪助手先生的對話也超好笑(但也短到不行……這樣的情報量不夠我腦補啊喂!)

然後最後全體村民終於擺脫推箱子與rpg模式了,可喜可賀。但變成美少女遊戲也很糟糕啊等等!某層面來說可以增產報國是不錯啦,然後助手先生是怎樣!一臉人畜無害的去攻略人類小姐,真是個抖s誘受!人類小姐x助手先生這對cp真的是太棒了!!給你們錢,快結婚!

然後補一下本書我最喜歡的片段吧。

P155-156
只要茶會進行著,一定會有客人前來。
就宛如一來一往的交流一般。
它們的原理是完全一樣的。
在會移動的事物上,幫忙將意志連結起來的意義上。
所以我明白了。
只要有妖精在的話。
沒錯,只要他們待在記憶的縫隙間。
就能與任何人互相了解。
雙眼開始朦朧了起來。
「你本身,」我朝著在朦朧視線對面的妖精先生大叫:「你本身不會感到寂寞嗎?」
他只是回以我活潑的聲音。如同字面一般,彷彿回聲一樣。
「因為客人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