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全部都是劇透與獨斷個人意見請注意!!!

波瀾壯闊的最終章。

從第一集開始,到最後一集,所有曾出場過的角色皆掠過本書。完整的結構與精密的對應,真是太漂亮了。

這是個以戀愛開始,以戀愛告終的故事。

雖然嚴格來說,本集就是”大家上啊!一起幹掉魔王吧!”的標準老梗日式動漫圍毆戰,還附贈日本人最愛的相愛相殺橋段XD但是真的很熱血,慷慨激昂、動人心弦,小兵立大功的典範也精彩的呈現在本集中,所有的人都伸出了他的手,去拉住了墮落的世界終局,這是個訴說著愛與人心,既美又溫暖,充滿溫柔情緒的黑暗系奇幻故事。

與司書系列過去呈現的具有濃烈遺憾感的哀愁不同,結局非常完滿,同時也有餘韻,算是個最好的結局了。雖然我更喜歡像第一集或是第三集那樣簡直就是補尾刀讓你淚流滿面的收尾方式,但是像這樣也很好。

很喜歡哈謬絲最後的下場,居然是倒在某人懷中被原諒,整個就是很命運的諷刺XDD但是我覺得很棒,許多未完滿的都在這裡完滿起來,這是一個如同圓一般,彼此連繫著的、訴說人與人之間諸多感情的故事。

最喜歡的克理歐,還有最喜歡的哈謬絲,以及充滿人的弱點與優點,帶著感情行走的眾人。連拉斯哥爾在最後也都伸出了他的手,角色們一前一後的譜出了這則美麗的故事,演述這個既不是樂園、也不是地獄,只有人在努力的相愛、爭吵、傳承的美麗時代。

覺得小小可惜的,就是哈謬絲的部分了。雖然拉斯哥爾說這則司書的故事中,露魯塔是主角,但哈謬絲何嘗不是呢。從道具到成為一個人,從只想殺虐到渴望戀愛,她的故事正是諸多肉塊與擬人在最後成為人的故事。只是真的好可惜啊,哈謬絲的願望、哈謬絲的心,雖然山形老師努力描寫了,但礙於本集故事主線的龐大與諸多需要收束的情節,無法像前面幾本深得我心的集數那樣有更強烈完整的揮發與闡釋,好像差一點點就快到了,好像碰到了但又覺得還不夠深,或許這樣輕盈淡雅的演過也是不錯的,不過如果能把情感發揮到百分之百,想必能更增添本書的光輝吧。

順帶一提露魯塔應該史上第一位被打到發出甜蜜嬌喘(絕對無誤,書裡就是這樣寫的)的魔王了吧XDDDDD

最後來總和一下好了,以下是個人到不能再個人的觀後排行:
假設以在情感上的震撼與感動度來排,再總和情節設計、節奏掌控與伏筆調度三個層面,戰鬥司書在我心目中的喜愛度大約是這樣:
戀愛爆彈>追想魔女≧黑蟻迷宮 >絕望魔王≧世界之力 ≧終章猛獸>雷之愚者>草繩公主>虛言者的宴會>神之石劍

每一本都無庸置疑的是傑作,就算是我覺得比較對不上電波的神之石劍依舊是很優異的作品。不過戀愛爆彈那本威力真是太驚人了,追想魔女與黑蟻迷宮同樣並列讓我愛得死去活來的超棒作品。整體來說司書系列真的是很棒,情節、筆法、設定與角色都是一等一,內涵也很深厚,是套重量級的有營養的娛樂鉅作。以個人意見來看,本書絕對不會輸給市面上那些正統的奇幻小說(當然這點是見人見智,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XD),算是這幾年我看過的小說中數一數二的,非常慶幸有收這套書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