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題來說結構比第一集完整很多,最後大事件的設計雖然不算好但也還過的去,主軸是以瘟疫的盛行為主體,前面的小事件鋪陳的不錯,也把前一集未收尾的伏線做了整理,不但新增一名性感大姊姊神醫,還順便鋪了師傅雙胞胎哥哥的梗,感覺會是個性格跟師傅完全不同的崩壞行腳色,真期待wwww
故事也埋了不少感覺是主線的伏筆?關於始祖鳳彩生送出右眼救人的設定,似乎有什麼含意在裡頭,該不會馮香是鳳彩生轉世或是她救助的人轉世之類的吧?感覺女主角身上有梗
後頭瘟疫的解決方式我覺得收得不好,雷聲大雨點小,不過這部本來就不是走壯闊路線的所以沒差。瘟神出場跟女主角交心(?)感覺是重點劇情?但是女主角因為設定是中熱血笨蛋所以這方面的深思看的滿無感的,感覺主角沒有受到什麼衝擊就自然而然的朝著劇情該走的方向去了,不過整體來說寫的比第一集再完整仔細,也有試著交代馮香心靈的轉變,算是不過不失吧
針對朝廷密令那段,我覺得有邏輯上根本的問題,單是把神醫騙下山,以屠村命令為理由我覺得很爛,我是說把神醫騙下山又怎樣?人家收不收密令跟你把密令送到山上去根本沒啥關係啊?然後最怪的是收到密令後神醫就自顧自地跑去救人了(而且意外的輕鬆,默),那屠村這梗到底放在故事裡有何意義?送密令有何意義?除了驚嚇女主角之外對劇情完全沒影響啊!總之密令那段是個可有可無的劇情,感覺是為了讓許大小姐出場外加驚嚇一下主角而硬塞的段落
然後前面三章都在日常,日常是沒關係啦但笑點好難笑,跟O我的X命騎士一樣無聊……螢光雞排一點也不好笑啊寫這麼多段究竟是……還有檸檬那段我本來看劇透以為很萌的,實際上根本就還好,也沒有很甜……其實我覺得作者在處理比較溫暖輕鬆的劇情時還不錯,但試圖搞笑時就會覺得很冷

整體來說應該算是比第一集好看吧……只是目前還沒有哪個角色萌到我就是了。我不喜歡櫻蝶雖然小惡魔系但強調古靈機怪跟可愛的特質的筆法反而讓我不太舒服,倒是金家神醫滿吸引人的。插畫一如以往非常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asaki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